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帝豪L雷神Hi·X:以一己之力拔高家用代步车的标准

2022年08月02日 20:23: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正在加载中...

试驾吉利帝豪L雷神Hi·X后,它给我最大的印象是,它相比秦PLUS DM-i更适合年轻人:不输秦PLUS DM-i的油耗水平、内饰质感、驾驶操控,同时还拥有更强的加速能力,在15万级别的混动轿车市场上确实很难找到其他对手。如果要说帝豪L雷神Hi·X的缺点,可能是没有像秦PLUS DM-i那样提供快充这一选项。

撰文丨six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对于想要入手家用代步车的消费者而言,油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在去年年初,轱辘哥试驾了比亚迪秦PLUS DM-i。凭借超低的油耗水平,超越同级合资车的配置和用料水平,秦PLUS DM-i获得了不少拥趸。

本以为,比亚迪秦PLUS DM-i会在往后较长的时间内,都处于15万混动家轿市场的天花板位置。没想到的是,一年多以后吉利推出了与之对标的帝豪L雷神Hi·X。两家车企都深谙国人的用车习惯,旗下产品也深受消费者认可。刚好轱辘哥都试驾过这两款产品,今天就来理性分析下帝豪L雷神Hi·X到底是一款怎样的产品,对比秦PLUS DM-i有何优劣。

涡轮增压器是快乐的秘密

与其他同级别混动车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更侧重于经济性但忽略了加速与操控相比, ​ 帝豪L雷神Hi·X采用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了两者的更高程度融合。

帝豪L雷神Hi·X搭载的是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驱动电机+3挡DHT Pro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为233kW,峰值扭矩为610N·m,整车的百公里加速为6.9s,这个账面数据已经领先不少同级别产品了。同时,新车提供纯电EV和三种混动HEV共四种驾驶模式,轱辘哥则率先选用运动模式进行体验。

从轱辘哥的试驾感受来看,运动模式下的帝豪L雷神Hi·X,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下其实和纯电动车型没有太多变化,整车的静谧性很高,动力响应又足够快。当车速上到20km/h后,动力相比同价位的家轿来得更猛,超车过程非常干脆,你还能感受到急加速时的强烈推背感。

3挡DHT Pro可以让车辆在EV模式、串联增程、发动机直驱、并联之间进行智能能量管理,从而计算出最为经济的模式对车辆进行驱动。因此针对油耗水平,运动模式下轱辘哥激进地开了十几公里的城市路段,能量回收设置为低强度,空调设置为17℃,三挡风,最终的表显油耗仅为5L/100km,这个省油能力非常突出,与比亚迪秦PLUS DM-i大差不差。

选择舒适模式后,整车的动力输出风格确实没有那么狂躁,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更轻。而为了保持整车的电量,在该模式下可以选择智能保电或者电量保持两种模式。智能保电模式下,内燃机专门为动力电池充电,整车的驾驶感受趋近于纯电动汽车。

而在电量保持模式下,电池不工作,动力输出完全交给内燃机。有个地方要吐槽的是,在该模式下急加速时,轱辘哥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发动机介入时带来的噪音,以及小幅度的振动,但考虑到15万级别这一价位,这个小缺点还算可以勉强接受。除此之外,轱辘哥还发现了帝豪L雷神Hi·X的小心机:在播放音乐时急加速还能感知到音响声音也在逐渐加大,从而盖过其他噪音。

给大家算算百公里出行成本

既然油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那么轱辘哥就跟大家来算算油耗成本。我们按照综合百公里油耗为5L、每三年行驶六万公里为基础来计算,帝豪L雷神Hi·X可加注92#汽油(以广州市的8.56元/L),三年驾驶下来只需花费25680元补能费用,相当于每个月只花费713元。如果你周围的充电设施比较齐全,养车成本只会更低。

更像是20万级别的产品

动力强、油耗低已经是一款家用代步车的必修课,在15万级别这一价位中,帝豪L雷神Hi·X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了。但如今内卷过于激烈,吉利也需要在其他方面下功夫。

全新4.0能量风暴设计风格其实早已应用在缤瑞COOL等车型上,大尺寸的前格栅和全LED前大灯组应用后,整个前脸给人的感觉就是足够犀利。和星越L雷神Hi·X一样,帝豪L雷神Hi·X也采用了可发光的LOGO。

左前翼子板处的慢充接口则是新车与燃油版帝豪L的最大区别。据了解,帝豪L雷神Hi·X目前仅支持慢充,充满电需要2.5h,而顶配版比亚迪秦PLUS DM-i还提供了快充功能。快充功能确实更加方便一些,但毕竟是插混车型,轱辘哥认为用户的里程焦虑并没有那么强烈,仅提供慢充也算是情理之中。

尾部的造型比较有层次感,后备厢上有一个小鸭尾的造型,贯穿式尾灯还可以实现简单的灯语效果。

内饰方面,实拍车型的内饰配色很清新,贯穿式的仪表台设计配上简约的悬浮式中控屏和低调的空调控制区域,整体风格更符合当代消费者的审美。用料上也比较厚道,座椅采用的是类麂皮材质,中控台也采用了皮质包裹,但受限于成本,还是能够感受到硬如塑料的内核。

中控屏内置了吉利银河OS系统,这套车机系统在很多家族车型上都有应用,使用体验没有太多区别,流畅度和功能丰富度基本没有槽点。本次试驾的车型是顶配车型,搭载了360°全景影像、180°透明底盘、胎压显示、无钥匙进入自动双区空调、PM2.5过滤、空气净化等配置,同时还提供了同级别车型少见的座椅加热、8扬声器和72色氛围灯功能。这样的配置水平完全不像是15万家轿,更像是20万级别产品的表现。

至于空间表现,实拍者的身高为175cm,调整后驾驶座的姿势后,前排腿部空间还有两拳有余,头部还有四指空间,整体而言乘坐表现还算出色。后排中央位置有一个较为明显的凸起,头枕位置偏低且不能移动,长时间乘坐可能会有些不适。

综合来看,帝豪L雷神Hi·X的配置和用料水平比较出色。不过结合本次的试驾后,轱辘哥还是发现了帝豪L雷神Hi·X的内饰有一个可以升级的地方,那就是中央扶手箱的纵深不够,放下一瓶水是不可能的,只能放一些发票、手机等物件。

吉利帝豪L雷神Hi·X拥有出色的性能,燃油经济性以及配置水平,整车设计和车机系统也是吉利最新的代表作,对比比亚迪秦PLUS DM-i,它最大的优势自然是更加畅快的加速表现。确实,吉利帝豪L雷神Hi·X有一些小细节可以再提升,但总体实力值得称赞。

吉利帝豪L雷神Hi·X是搭载雷神智擎Hi·X系统的第二款产品,从这两款产品的实力来看,我们不难猜测吉利未来会将雷神智擎Hi·X系统应用在更多产品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