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交付5022辆、订单再破万,极氪001再塑优势

2022年08月02日 20: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5000辆+的交付水平,是极氪001和极氪品牌的又一里程碑。

8月1日,极氪宣布7月旗下极氪001的交付量达到5022辆,环比增长16.7% ,这是极氪自去年10月开启交付以来,首次实现5000辆交付成绩的突破,再创月交付量历史新高。

毫无疑问,5000辆的月交付水平,对于一款平均订单超过33.5万元的汽车,和发布仅一年多的汽车品牌和产品来说,已经相当不容易,毕竟无论是消费认知还是交付、服务体系,都需要一定时间去建立,这将会直接影响到交付水平、用户体验、品牌形象和口碑的传递。

在7月5022辆交付水平的助推下,极氪001累计交付正式迈向30000辆的高度,达到30039辆,用64天的时间刷新了从2万辆到3万辆的交付新纪录,这个时间比0-1万辆耗时的110天、1万辆-2万辆耗时的107天更短,这也足以说明极氪001的交付趋势正在向好。

更值得一提的是,继4月份极氪001大定订单破万之后,在传统的汽车消费淡季,7月份极氪001的大定订单再次破万,不断刷新中国品牌价值的新高度。

如果说4月份的订单破万是因为调价信息带来的消费者提前下定锁单,那么7月订单破万,则是在全面调价之后的再次热销,根本原因则是7月11日极氪进化日带来的免费升级8155智能座舱和智能蓝牙钥匙的福利,以及覆盖整车四大域的ZEEKR OS 3.0,展示出智能汽车的迭代优势,让汽车常用常新能够触手可及。

这或许就是为什么极氪001上市发布一年多以后,也能如新产品一样,不断刷新交付和订单纪录的重要原因吧。

产品永远都是最大的吸引

从极氪历月的交付走势来看,去年年底极氪交付达到一个峰值,为3796辆;今年5-7月,则为极氪001交付的另一个峰值,且已经突破5000辆的水平,呈现出极氪001交付越多、订单越多、越受消费者喜爱的趋势。

其实对于竞争激烈的智能电动车来说,要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并不容易,又特别是在30万元级的细分市场中,除了有蔚来、理想这样的先发新势力们吸引了很多舆论和热度,又有传统BBA和二线豪华车们在30万元级的细分市场抢份额,这就要求竞争中必须具备强大的产品力优势,在PK中脱颖而出。

极氪001的产品力自然不用说,首先要说的就是SEA浩瀚架构,该架构已经诞生了除了极氪001这样的产品,还有互联网百度和吉利合作的集度ROBO-01,以及智能轻奢品牌smart的精灵#1,多个品牌认可浩瀚架构,就足以证明浩瀚架构和极氪001的强大基底。

特别是其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布局,是浩瀚架构和极氪对智能电动车的深度思考,能够在智能汽车产品上实现硬件升级,系统迭代和生态布局方面的全面智能化进化。

作为高端智能汽车,智能升级、常用常新,是浩瀚架构实力的另一种呈现,更是极氪作为智能汽车领先者的最佳诠释。特别是7月11日极氪进化日上,高通8155智能座舱的硬件升级、ZEEKR OS 3.0版本更新、以及具备“闪电切换”和“智能防滑”两大黑科技的智能驱动系统的OTA,更成为浩瀚架构底层实力,极氪汽车和极氪001产品力再次跃升的重要标志。

智能座舱方面将免费换装基于8155计算平台升级而来的新一代极氪智能座舱,其采用7纳米制程8核CPU、16G内存和128G存储空间。超强算力和存储带宽,能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车载应用,在人机交互、图像/多媒体画质渲染和处理速率等方面均得到大幅提升。换装后可实现智能助理升级、高德地图、腾讯爱趣听,以及可见即可说功能。

而ZEEKR OS 3.0正式版涉及25个ECU单元,新增29项功能,体验优化204项,增加LKA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全速域主动巡航控制功能(LCC+ACC)、ADB自适应远光灯(含智能分区照明)功能,为极氪001带底盘、车身、智驾和座舱的全面进化来全面进化。

另外在智能驾驶方面,“羚羊避险”等功能新功能的出现,以及即将推出的漂移模式,的确给消费者更大的惊喜,推动观望者快速下定,推动车主们向周边亲朋好友传递极氪001的实力和体验。

同时,根据一年多年来,用户意见建议以及产品需求方面的积累,极氪在7月11日也新增了超长续航双电机ME版车型,真正满足了用户对整车高续航、高性能、高享受和高价值感并存的期待。

7月19日开启ZEEKR OS 3.0升级推送,7月底交付的产品皆为升级版的新产品,8月1日老用户可以预约升级8155智能座舱计算平台,这些都是极氪为消费者带去实实在在看得见的进化,也是极氪在践行智能汽车的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更是传统汽车企业在跨越进入智能汽车赛道上,做出的令人惊喜的突破。

这些惊喜的突破,确实打消了很多消费者之前对极氪的疑虑,让一年前的极氪001产品,也能在快速发展的智能电动车时代,抢占先进的产品力优势,重塑极氪001的产品竞争力,再一次推动极氪001的订单走上万辆高度。

一切为了用户

产品是第一要义,但是对于电动车来说,交付、服务和补能等基础设施,同样也非常重要,这是用户在产品力之上,用户体验最关键的地方。

服务体系方面,极氪品牌有3种模式的实体门店:极氪中心、极氪空间以及极氪交付中心。其中,极氪交付中心主要承担新车交付业务;极氪空间则以车辆展示销售为主,多布局在商场旺铺;而极氪中心则类似品牌旗舰店,担负着构建品牌形象,传递品牌文化等任务。

7月极氪新增3家极氪中心店,1家极氪交付中心和12家极氪空间店,线下门店建设正在提速,目前已经达到近150家,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将上涨到300家左右。这些中心、空间,不仅增大了极氪品牌的曝光量,让更多用户能够近距离体验到极氪品牌的魅力和产品实力,还为用户提供智能体贴、高效、全面及尊崇专属的用车服务体验。

在与用户的沟通方面,极氪不断加强与车主和准车主的链接,除了在APP上的系列分享活动,7月极氪还在48座城市共举办200余场社群活动,近3,000名Z客在全国各地共享欢聚时刻。

作为电动车的用车体验,补能设施的不完善,是用户对电动车使用和体验方面的最大痛点,为此极氪专门成了极氪能源,解决用户补能焦虑。自2021年9月28日极氪能源第一批自建充电站在杭州落成以来,仅10个月时间建站布局突破全国60城,尤其今年三月以来,月均上线50站,日均1.7站。

7月份,极氪自建充电网络新增上线12城54站,截至2022年7月31日,累计已覆盖全国64城396站(不含专用场站),包括极充站、超充站、轻充站三种不同功率满足用户不同场景需求的充电站。

除了自有充电网络,对于公共充电网络的补充,也将为补能带去更便捷的体验。目前极氪能源与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南方电网等近30家主流充电运营商合作,接入了全国332个城市34万余个优质公共充电桩,车主通过极氪App充电地图即可一键直达快速补能网点。7X24小时的电极送代客帮充电服务已覆盖全国40个主要城市,车主一键预约,充电管家就会上门提供充电服务,省时省力又省心。

在加快充电网络布局的同时,为给用户带去更愉悦的充电体验,极氪能源从用户痛点出发,进行全流程充电体验打造。目前,极氪能源全国地锁覆盖率已达到66%,大大改善了车主反应强烈的油车占位问题。

全国场站充电免停覆盖率已达到67%,已覆盖全国69%的道闸品牌及几乎所有主流道闸品牌,绝大多数用户充完电后可享受1-2个小时的停车费减免。另外,极氪能源首批27个智慧场站已在杭州开启内测,包含室内导航、智能降锁等功能,将在今年四季度在正式上线。

除了极氪001销量势头正盛,7月份极氪也曝光了最新的产品信息,一款中大型MPV——极氪009,不仅丰富了极氪品牌的产品矩阵,也将成为极氪车主家庭用车的更好补充。

据悉,极氪009采用与极氪001相同的SEA浩瀚架构打造,但是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还展现了其非常个性化的灯语设计,新车的进气格栅上布局了大量交错的LED竖条,格栅中有154颗LED光源点,它和旁边的日行灯组成了一个矩阵式的灯组,可以很巧妙的组合变换,实现多场景动态灯语功能,极其有辨识度。

极氪009将使用纯电驱动,预计NEDC续航会达到700km的水平。按计划,极氪009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发布,未来上市后将会与丰田埃尔法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新能源MPV展开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