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发布,哪吒问鼎新势力销冠

2022年08月03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7月笑得最开心的应该就是哪吒汽车。

8月1日,哪吒汽车在官微发布了7月份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哪吒汽车7月交付量为14037辆,同比增长133.5%;今年1-7月累计交付量达到了77168辆。业内预测,如果哪吒能保持这一增长势头,很有机会冲击今年造车新势力“销冠”。

事实上,关于哪吒汽车问鼎7月销量冠军并不意外。与今年上半年同期竞争对手零跑、蔚来、小鹏、理想相比,哪吒汽车的销量数据一直稳定前三,其中四次亚军,终于在7月份拔得头筹。

另外,海外出口也成为哪吒汽车的助推器。据官方数据显示,哪吒汽车海外出口达到1382辆,占当月交付总量近一成。资料显示,目前哪吒汽车出海的首站是泰国,为了迎合泰国当地政策,哪吒汽车推出了基于哪吒V打造的右舵版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7月31日,依托于哪吒汽车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山海平台”的哪吒S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9.98万元-33.88万元。

配置上,哪吒S带有激光雷达,并配有2颗96线固态激光雷达、华为MDC610计算平台,同时搭载了高通骁龙的8155芯片,最高200TOPS的平台硬件最高算力;动力方面,增程式电动、纯电两种动力类型,增程CLTC工况总续航里程1160km(其中增程纯电CLTC工况续航310km),CLTC工况纯电续航最高715km。

为打造爆款,哪吒S在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因此,这款车型被哪吒汽车给予厚望,或将借此打开中高端市场,扭转此前哪吒汽车中低端的固有印象。

但这款车也遭受了业内质疑,这样的价格还符合当初哪吒汽车的定位吗?

去年360牵手哪吒汽车,并喊出了“为人民造车”的口号。顾名思义,哪吒要造老百姓能买得起的新能源汽车,价格相对便宜才是重点。因此,当哪吒S卖出接近34万的价格,能否与小鹏P7、蔚来ET5等车型硬刚呢?

对此,哪吒汽车CEO张勇则表现地相对乐观,在他看来,哪吒S是100万内最好的轿跑,哪吒S月销1万台是及格线,月销过2万台才算是优等生。

但客观来说,无论哪吒S销量如何,主攻中低端市场的哪吒汽车能屡次创造销量战绩,低价是很重要的原因。

目前哪吒汽车主销车型哪吒V和哪吒U,售价区间分别为7.99万-12.38万元、12.38万-20.18万元,其中售价较低的哪吒V,更是主力车型,占据整体销量近7成。

与之类似,零跑推出的低端车型C03,其价格区间为7.95万-9.65万元。对于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低价的确是打开市场的一把钥匙,性价比高,消费者自然愿意买单。

同时,相比燃油车“限购”,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购买政策也更加“友好”。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分别完成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渗透率21.6%。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在不限购城市的渗透率已经从2021年的11.2%提升至20.3%,同比增长了近1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