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星辰混动版官图发布,奇瑞瑞虎7 PLUS新能源草图发布…丨车闻

2022年08月03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五菱星辰混动版官图发布

2、奇瑞瑞虎7 PLUS新能源草图发布

3、吉利FX11实车谍照曝光

追上“两田”了!五菱星辰混动版官图来了,急需拯救腰斩的销量

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在8月2日发布了五菱星辰混动版的官图,同时还宣布,用户即日起至上市前通过LING Club App/小程序等官方指定线上渠道,支付9.9元就可以下订。

五菱星辰混动版

这可是五菱首款搭载混动系统的车型,而且还是油电混合动力!一提到这,大家都会想到把它跟丰田本田的油电混动系统进行比较。五菱星辰混动版搭载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混动专用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175牛·米,最高热效率达到41%,与“两田”混动相比也算得上先进。

五菱星辰混动版

五菱星辰混动版

五菱这套混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电磁式DHT,采用P1+P3双电机串并联架构,也是目前很多混动系统都喜欢采用的架构,市区行驶时主要靠电机驱动,发动机发电提供电能,更高效省油,高速时发动机就会直接参与驱动,电机辅助加速,确保动力性能和省油能够同时兼顾。官方宣称,这套混动系统在WLTC工况下,市区油耗低至4.6L/100km。

五菱星辰混动版

与燃油版的五菱星辰相比,五菱星辰混动版的外观变化并不算很明显,但内饰可以看出一些变化。它换成了电子挡杆的设计,挡杆采用镶嵌了水晶的造型,气质一下子就变得不一样了。除此之外,它还配备了全新版本的Ling OS灵犀系统,配置上也将会有一定的升级。

五菱星辰混动版内饰

五菱星辰混动版内饰

正如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大部分车型一样,五菱星辰起初也有不错的销量表现,去年12月份曾达到19073辆的巅峰数据。但从今年3月份开始,五菱星辰的销量出现腰斩式的下滑,主要跟国内上半年的疫情有一定关系。

五菱星辰近1年来的销量数据

不过,从最近6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五菱星辰开始慢慢恢复元气,销量为5557辆。所以,近期即将推出的五菱星辰混动版,对这款车型的整体销量恢复与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这款车在定价方面能保持五菱接地气的一贯传统,很有可能再次造就出一款“神车”出来。

五菱星辰混动版

当然,我们也希望这套全新的混动系统质量方面能够做到可靠稳定,做到这一点才能成为人民真实所需要的混动车型。

就那么喜欢奥迪吗?奇瑞瑞虎7 PLUS新能源草图太奇葩了

在混动车型内卷逐渐加剧的市场氛围之下,奇瑞早早就参与到竞争行列,同时全新的混动车型还陆续有来。最近,奇瑞汽车曝光了瑞虎7 PLUS新能源的设计草图,正如奇瑞近期那些将要推出的新车一样,这款新车同样也是“撞脸”的风格。

奇瑞瑞虎7 PLUS新能源草图

奇瑞瑞虎7 PLUS新能源草图

草图中的瑞虎7 PLUS新能源画得比较随意,不过造型特征倒是相当明显,认真一看,还真有奥迪Q8的那股味道,不管车头还是车尾也都如此。并不是我们故意夸大,它们简直就像一对兄弟一样。

奥迪Q8

奥迪Q8

但按照之前的套路,瑞虎7 PLUS新能源并非一款重新设计的全新车型,而是在现有的瑞虎7 PLUS基础上衍生出来的插电混动车型。所以,瑞虎7 PLUS新能源的实车,未必长得像奥迪Q8那样,而是有更大几率继续沿用燃油版瑞虎7 PLUS的基础设计元素,最后恐怕就不会有人说它借鉴、抄袭奥迪了。

奇瑞瑞虎7 PLUS

奇瑞瑞虎7 PLUS新能源草图

奇瑞瑞虎7 PLUS

既然是插电混动车型,奇瑞瑞虎7 PLUS新能源预计会搭载瑞虎8 PLUS鲲鹏e+同款的鲲鹏DHT超级混动系统。参考瑞虎8 PLUS鲲鹏e+的性能参数,这套插电混动系统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而它的系统综合最大功率高达240千瓦,系统综合最大扭矩565牛·米,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

奇瑞瑞虎8 PLUS鲲鹏e+

其实在不久之前,奇瑞已经发布了瑞虎7 PLUS新能源首发亮相的预告消息,并把它宣传为“超级混动新势力,绿色智慧新物种”。不过,奇瑞并没有公布这款车正式发布的时间,预计也不需要等太久。

奇瑞瑞虎7 PLUS新能源预告海报

奇瑞瑞虎7 PLUS新能源的竞争对手,显然就是比亚迪宋PLUS DM-i,但大家应该都很清楚,现在比亚迪可以说是国内新能源领域的老大哥,一向低调中庸的奇瑞想要追上比亚迪的步伐,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比亚迪宋PLUS DM-i

当然,如果奇瑞针对奇瑞瑞虎7 PLUS新能源的定位持有更端正的态度,定价方面更有诚意一些,相信这款插电混动SUV还是能打出自己的一片市场。

叫“博越L”还是“星耀”?吉利FX11实车曝光,命名反复横跳

近日,有网友拍到了吉利全新紧凑型SUV车型FX11(代号)的无伪装实车谍照,那张比凯迪拉克更像凯迪拉克的前脸造型,之前看过预告图和申报图的朋友,现在恐怕已经不会感到陌生了。

吉利FX11(代号)实车谍照

吉利FX11(代号)实车谍照

不过,这次最惊爆的瓜,反而是它的命名。之前公布的申报图中,它的车尾的确贴着“星耀”的名字,但这一次曝光的实车谍照中,路试车的牌照除了挂“星耀”的名字,还有另一个命名——“博越L”。

吉利FX11(代号)实车谍照

吉利FX11(代号)实车谍照

由此看来,目前吉利这款全新紧凑型SUV车型的命名还未拍板确认,接下来有可能会结合一些类似网友投票征集命名的活动,作为首发前的预热宣传。当然也有一种可能,就是为了保密,这种反复横跳的举动,确实能迷惑各位吃瓜群众。

吉利FX11(代号)实车谍照

同时,这次曝光的实车谍照中,还能看到未完工状态的内饰。目前可以判断,它将配备电子挡杆,方向盘还采用双色搭配,白色为主衬黑色点缀的座椅,与内饰形成典型的撞色设计。至于好不好看,现在没办法看出来。

吉利FX11(代号)内饰谍照

吉利FX11(代号)内饰谍照

吉利来说,如何让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是它们近年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他们也做出了很多大胆的尝试,效果也挺理想,但依旧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吉利FX11(代号)申报图

吉利FX11(代号)申报图

不过,在吉利FX11(代号)身上,我们看到吉利似乎进入了瓶颈状态,他们不断把车做得更大,甚至远远超过原级别合理的尺寸,反而感受到吉利对品牌自身不太自信的一面。设计方面虽然变得更激进,但总是撞脸“某某某”的感觉,没有真正突破自我。对提升品牌形象来说,这样的举动反而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