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三连跌,新能源汽车还能卖的火爆吗?

2022年08月03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汽车工业存在百年,它的对手的不止有电动新能源汽车,还有持续高涨的油价。

2022年以来,到现在为止已有7个月的时间,油价出现了14次的调整,平均半个月调整一次,这频率比翻书都快。14次调整中,有10次是涨价,92的汽油也进入了9元时代,传统燃油车企也推出油电混动车型,借助高油价来宣传自己的定价和定位更高的新车型。

油价上涨,使人们的出行成本明显提升,但成不了新能源汽车销量高的理由。的确,10元油价在过去两个月让许多消费者的心态愈发紧张,担心油价过高在日常用车上会带来压力,但实际上,高油价并不是促进新能源车销量最直接的因素。对于消费者来说,购车的意向是全面考量的。电动车不用加油,在使用上成本更低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这是一部分人选择的因素。

电动汽车销量持续增长,新能源乘用车上半年累计销量224.7万辆,同比增长122.4%。新能源汽车能卖的好,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最主要的原因是政策的支持,对新能源一路绿灯,比如说免购置税,20万的车省去接近两万块钱的购置税。还有就是限号,限行的问题,新能源车的不限号,相对于燃油车一天只能开四天来说,真的太爽了。

近期油价三连跌,但是还是在8元以上的水平,说油价高的人也少了。伴随着各项税费优惠和消费刺激政策,燃油车市场带来了超越以往的价格优惠。这样一来,新能源销量可能会有所下降。特斯拉比亚迪和蔚小理带领之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起色不错,随着大众丰田等跨国车企、吉利长安等传统车企大规模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让这条赛道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从未来环保的角度,新能源汽车绝对是一个大趋势。但是目前存在的弊端太多,第一是塞车,第二,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过少,第三,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像手机的电池一样,也容易折旧,如果用了三五年之后,会面临着电池损坏的情况。

总的来说,油价的涨跌对新能源的影响并不大,将来新能源和传统燃油车也会占据不同的市场份额,如果新能源汽车的一些缺点可以解决,未来新能源汽车会受到更多人的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