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新能源 日产发布可持续金融框架

2022年08月03日 15:3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8月2日,日产汽车公司发布可持续金融框架,为下一代电驱化车型、电池、环保技术及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资金支持。同时,《日产可持续金融框架》(Nissan Sustainable Finance Framework)的收益还将用于支持可再生能源利用、清洁制造系统、纯电动车型的充电基础设施、电池再利用和自动驾驶技术等项目。

<a href=东风日产 Ariya 2022款 两驱高配版">

日产可持续金融框架》将助力日产汽车筹集所需资金,加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此次发布重申了日产汽车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助力建设更清洁、更安全和更具包容的社会的承诺。

日产可持续金融框架》收益用途及标准
绿色项目类别 资格标准
绿色项目
清洁交通 零排放车型及零部件(纯电动车型)
范围1&2 二氧化碳减排 可再生能源投资和购买
改善制造过程中的能效
清洁生产 可持续水管理和污水管理
废弃物管理和循环经济
可持续发展(绿色/社会)项目
为建设电动社会安装基础设施 推广零排放车辆(纯电动车型)的充电桩、再利用、再循环设施。
车辆到一切(Vehicle-to-Everything,简称V2X) “车辆到一切”(V2X)/以纯电动车型的电池充当储能系统(ESS)
自动驾驶技术(含先进的安全/驾驶员辅助技术) 实现更清洁、更安全、可持续移动出行的自动驾驶技术
出行即服务(MaaS) 使用零排放车辆和低碳车辆“出行即服务”(MaaS),实现清洁出行
在人口稀疏地区/受自然灾害影响地区运营“出行即服务”(MaaS)
日产金融关联方资格标准
绿色项目类别 资格标准
绿色应收款
绿色交通 零排放车辆(纯电动车型)和低碳车辆(混合动力电动车型)

与此同时,日产汽车发布了在《可持续发展融资框架》下获得收益的业务领域和技术项目的资格标准,并由专注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的独立调研公司-Sustainalytics进行审核。根据Sustainalytics的数据显示,日产汽车此次发布符合“2021年绿色债券原则”(Green Bond Principle 2021)、“2021年社会债券原则”(Social Bond Principle 2021)、“2021年可持续发展债券指导意见”(Sustainability Bond Guideline 2021)、“2021年绿色贷款原则”(Green Loan Principle 2021)和“2021年社会贷款原则”(Social Loan Principle 2021)。(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