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7月销量生变:哪吒首次夺冠,蔚小理增速放缓

2022年08月03日 15:49: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8月1日,部分造车新势力品牌率先公布7月销量数据。与此前数月相比,7月的新势力销量总体增速放缓,虽然同比增长依然在20-40%,但环比则均出现20%~25%的下滑。此外,综合产品定位和售价更低的哪吒汽车以及零跑汽车分别拿下前两名,这也是年内首次出现。

具体来看,7月哪吒交付量为14037辆,同比增长134%,1-7月交付7.7万辆。交付的主力车型仍为 哪吒U 和 哪吒V 系列,哪吒V 最低入门价仅需7.99万元,哪吒U 的顶配车型也仅在20万出头。

值得注意的是,哪吒汽车日前正式上市了旗下第三款车型 哪吒S,新车定位C级运动型电动轿跑,拥有增程式、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三种动力版本,售价也来到19.98-33.88万元,与比亚迪汉和小鹏P7形成竞争态势。中高端市场上哪吒汽车能否延续销量神话,下半年拭目以待。

零跑汽车7月共交付1.2万辆,同比增177%,1-7月累计交付6.4万辆。销量的主力车型为T03和C11,下半年其中大型纯电轿车C01也将迎来交付,可以为火热的表现再添把柴。

针对二线品牌在销量上对一线品牌的超越,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哪吒、零跑主要是10万元以下的车型,市场容量相对更大。一般来说,经济型的车肯定要比豪车的销量高。汽车市场就像一个金字塔,价格越高,市场容量越小。”

小鹏汽车7月共交付1.15万辆,同比增长43%,1-7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超8万辆,为去年同期的2.1倍,系1-7月造车新势力销冠。理想汽车7月交付1.04万辆理想ONE,1-7月理想累计交付7.08万辆。蔚来汽车上月共交付新车1.01万辆,1-7月交付新车6.09万辆,截至2022年7月蔚来累计交付22.79万辆,仍为累计交付量第一名。

虽然在销量上稍稍退后,但是蔚小理在高端产品的布局上依然是新势力中最为抢眼的第一梯队。其中,“500万以内最好的智能电动SUV”理想L9确认订单数量已经超过3万,或成为业内首个销量破万的全尺寸SUV产品。蔚来基于第二代技术架构的ET7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路面上,本月ES7也将开始交付,9月还有更能走量的ET5发布,下半年蔚来销量可期。小鹏汽车则有全新的智能电动SUV G9,新车在技术上相当全面,有着800V高压平台、高功率快充、整车域控制等优势表现,将于9月正式上市,市场预测售价或超过40万元。

为车主免费升级8155芯片的极氪001不仅赚到了声量,销量也同步提升,7月极氪001交付5022台,累计交付超3万台,环比增长16.7% ,创月交付量历史新高。华为加持下的问界M5销量同样再创新高,7月销量达7807 辆,同比增长 8873.56%。而国内首款高端电动豪华MPV产品岚图梦想家,也在7月交付1000台,不过岚图FREE的销量暂未透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