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这是会“种草”的“安全感”!

2022年08月03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安全感究竟从何而来?”

沃尔沃今年的年中问道上,这个问题引起在场众人的热议。

确实,今年以来,世界形势突变、油价上涨、疫情反复...接二连三的“黑天鹅” 和“灰犀牛”让汽车市场本就缺乏的“安全感”变得渐行渐远。

如何在急剧变化的市场环境中,找到“安全感”,成为车企未来的灵魂拷问。

而针对这个命题,沃尔沃也拿出了自身的答案——“安全感”来自来自市场、成绩等“确定性”,更来自于来自其对市场、用户以及技术的耕耘与坚持。

今年6月,沃尔沃汽车在华业绩强势反弹,共售出16448辆,环比劲增73.9%,远高于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长的42%,位列豪华品牌销量榜TOP5。

在这份销量成绩背后,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稳健、更加成熟、更加全面发展的沃尔沃

(1)“安全感”,来源于跑赢大盘的“确定性”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豪华车市场零售量达126.5万辆,同比下降14%,下降幅度大于整体车市的7.2%。

不过,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沃尔沃的销量却“稳中有进”。

6月份,沃尔沃销量为16448辆,环比增长73.9%,超过雷克萨斯位列豪华车品牌第五。

同时,今年上半年,沃尔沃主力车型XC90、XC60、S60同比均实现了正增长。

而在销量数字背后,是沃尔沃卓越产品力的集中体现。

产品方面,沃尔沃今年上半年推出了全新纯电C40,和全新升级的XC40纯电版一起形成全新的BEV产品阵营,推动沃尔沃电动化发展。

在燃油和混动领域,沃尔沃推出新款XC60和新款S90的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进一步巩固主力车型的实力。

从上半年整体来看,主力车型XC90、XC60、S60的市占率表现稳健,同比均实现了正增长,巩固了市场地位。

而市场成绩的“确定性”,则离不开根植于沃尔沃产品力的安全基因。

“在安全这件事上,我们要把内卷进行到底。”

年中问道中,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如是说。

沃尔沃对安全的执着和付出,似乎是消费者难以想象的。

举个例子,沃尔沃的安全技术至少领先对手12-18个月。

同时,当竞争对手用65公里/小时的速度做撞击试验时,沃尔沃已经用80公里/小时开始测试了;当竞争对手用25℃的室温,做车内空气检测时,沃尔沃已经将测试温度做到了65℃。

从中不难看出,沃尔沃对于“安全”的坚持和努力。

袁小林表示:安全感,从心理上讲是有一种笃定感,就像很多沃尔沃车主说这车能让我和家人放心。

(2)面对时代变革,“安全感”也得与时俱进

当汽车产业进入电气化与智能化变革的时代,未来的 “安全感”又源自哪里?

当时代迈向智能化,沃尔沃的“安全感”也在与时俱进。

在智能化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最完备的安全体验,这便是新时代下沃尔沃的安全新标准。

在这样的标准之下,我们又看到了沃尔沃极具智能化的安全技术,这也是“安全感”的来源。

袁小林表示:“沃尔沃也在探索与实践智能化的路上,但始终秉承严谨态度,过程不敢懈怠,保持着沃尔沃一贯的行事风格——扎扎实实。”

着眼于沃尔沃,无论是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还是下一代产品将搭载的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Ride Pilot,它们都共同建立在安全、务实的基础之上。

凭借Luminar激光雷达传感器、5个雷达、8个摄像头以及16个超声波传感器的加持,沃尔沃汽车下一代汽车产品也将树立纯电汽车时代全新的安全标杆。

作为行业中少数拥有完整ADAS智能驾驶员辅助系统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沃尔沃汽车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公司Zenseact,将与沃尔沃汽车内部来自科技公司Luminar的开发团队共同研发,以实现硬件与软件的完美配合。

更令人期待的是,沃尔沃不断推出的纯电产品。

据了解,沃尔沃下一代纯电汽车将给予SPA2纯电平台,带来纯正的电动车设计DNA。

而全新的纯电产品将传承用户熟悉且喜爱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精髓。摒弃内燃机后,车内空间将变得更大,为设计带来了全新的可能,更自由的设计空间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用车体验。

在电气化大潮下,沃尔沃作为转型态度最坚决的传统豪华车企,有条不紊的推进,这种前瞻和定力成为沃尔沃面对市场变革的“安全感”。

(3)功夫拍案

不可否认,市场大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但凭借产品、安全、智能等带来的“安全感”,沃尔沃依旧信心十足。

沃尔沃看来,这份“安全感”,不止于造车,更要直抵人心。

而凭借着这些独特优势,沃尔沃这个即将走过百年的品牌,也正在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