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治好选择困难症!10来万这些电动SUV买了偷着乐

2022年08月03日 18:13: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Younes

提到现在炙手可热的电动车,你会想到哪些明星车型?是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还是“蔚小理”?其实以上几款车型或者品牌都是咱们国内电动车销售榜单上的热门“选手”。可是大家有无注意过,它们许多产品价格都偏高,当你真正想选择一台售价十来万的家用电动车时,往往变得手足无措。

别着急,懂哥今天在这个价位区间给大家精选了三台买了不会出错的实用型SUV,买了你们就偷着乐吧!

比亚迪元PLUS

厂商指导价13.78-16.58万元

其实提到元这个车型,懂哥潜意识里还停留在此前的老款车型身上,谁知道查了下新款元PLUS每月的销售成绩,一下子就把我给震惊了!看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闷声发大财”。有了市场的背书,这款车型在迪粉乃至所有购车者当中,一下子就变得更加受欢迎了。

它的造型不像很多新势力车型那样张牙舞爪,反而有着传统汽车品牌的成熟内敛的一面。这种设计其实有他它的优势,那就是受众群体更广泛,老少咸宜,人见人爱。而反观内饰,则更适合年轻人的审美,车内以“健身”+“音乐”的主题相结合,营造出了一种此前从未见过的新颖设计格调,确实还是蛮有创新精神的。

这台车的车身尺寸为4455×1875×1615mm,轴距达到2720mm,达到紧凑型SUV的水平。而且驾驶感受方面也是它的一个亮点,底盘的厚实感不错,行驶在不同路面你能感受到它所带来的扎实感。不过在转向手感方面略有失分,它呈现出来的风格比较“油腻”,路感模糊且转向比例不“快”。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也挺符合它家用的定位的。怎么样各位车友,这样实惠的一台电动SUV你觉得香吗?

AION Y

厂商指导价13.76-18.98万元

这台AION Y的售价与前文的比亚迪元PLUS大致相反,不过整体的风格则完全不同。如果说元PLUS是一台彻头彻尾的SUV车型的话,那么这台AION Y则有些……说不清楚。是标准的SUV还是两厢轿车?不管了,反正它适合家用,空间够大就行,咱老百姓不就图个实用实惠吗?

如果你在AION Y的后排体验过的话,你一定会惊叹,这真的是一台紧凑型的SUV吗?因为它的空间表现实在是太宽敞了!大到什么程度呢?三个成年人在后排跷二郎腿那也是轻轻松松的。当然了,除了后排空间是这台车的一个“大杀器”之外,它在别的方面做的也不错,比方说内外设计、做工用料、科技配置,都没有明显的短板。

不过从驾驶表现来看,它的槽点也还是有。比方说在市区内行驶时,虽然转向方面挑不出什么毛病,但底盘的单薄感却有些明显,这与前文的比亚迪元PLUS相比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的。不过针无两头利,AION Y的侧重点并非在于行驶质感,它在这个价位下给你提供了超级实用的乘坐空间就已经是个闪光点了。至于各位买家需不需要这种产品亮点,那就酌情按需购买了。

哪吒U

厂商指导价12.38-20.18万元

要说今天这三台车谁的名字更能让人一听就记住,那非这台车型莫属。它就是哪吒U。说实话懂哥最初看到这台车的时候,确实感觉它的前脸和动画盘里的哪吒有几分相似,设计上来说还挺“仿生学”的呢。

从起售价来看,哪吒U也是今天三台车之中最低的一台,为12.38万。说实话这个价格还是很吸引人的,现如今10万出头就能买到一台不错的自主品牌电动SUV,想想还是很自豪的,证明咱们国内的汽车工业已经大幅度进步,产品力竞争力都拔高了不少,再配上绝佳的性价比,市场销量还是很乐观的。

如果大家细心点看看哪吒品牌的销售数据的话,你会发现这台哪吒U的贡献非常大,妥妥的是品牌下的销售主力车型!哪吒U是一款主打入门的紧凑型SUV,它在2020年3月正式上市,至今已经过去两个年头了,但整体的市场反应依然不错。如果你是打算买来家用的话,平时代步上下班,周末出来逛逛商场和公园,那么这台车它的续航表现足够大部分用户开一周,实用性还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