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传宁德时代将于4季度向特斯拉供应M3P电池 率先搭载Model Y

2022年08月04日 00:18:1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根据相关媒体的报道,宁德时代或将于今年4季度向特斯拉供应M3P电池,并搭载使用72kWh电池包的Model Y车型上,该版本Model Y将于明年初上市。

据悉,宁德时代M3P电池使用的磷酸锰铁锂材料将由德方纳米供应,磷酸锰铁锂电池(LMFP)是在磷酸铁锂(LFP)电池基础上的改进。电池大类通常以其使用的正极材料命名。在目前使用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中添加锰元素,可制成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用以制造磷酸锰铁锂电池。

宁德时代M3P电池的正极材料即掺杂了三元锂材料与磷酸锰铁锂材料,这一方案能解决磷酸锰铁锂电池循环寿命短、内阻大的问题。业内人士称,M3P电池的能量密度较磷酸铁锂电池提升约15%,可达210Wh/kg,成本与磷酸铁锂电池相当。动力电池行业认为,磷酸锰铁锂电池将逐步替代一般的磷酸铁锂电池,成为磷酸盐系电池的主流方案。

M3P电池是宁德时代未来乘用车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上周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宁德时代未来将新能源汽车分为1000公里续航、700公里续航和300-500公里续航3个细分市场。在700公里的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宁德时代的解决方案是M3P电芯+麒麟电池结构,这两种技术可以组合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