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海方向传来危险信号,日本搞出大动作,中国必须警惕

2022年08月04日 07: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二战战败后的日本,不再拥有建设军队的权利,在国际上也是谦和有礼的做派。但是我们非常清楚这个国家的领导阶层有着怎样的狼子野心,之前几年就有极端军国主义复辟的势头,不过又被国际压力打了回去。如今全球疫情问题紧张,日本方面却又在搞大动作,中国必须要警惕!

日本在宫古岛部署进攻部队

尽管因为和平协议,日本不得组建军队,但在美国暗地的支持下,日本自卫队其实与正常的军队没有太大差别。在全球全力攻关疫情问题是,东海方向却是传来了坏消息!日本在宫古岛上部署了进攻部队!如果仅仅只是数百人的部队也就算了,关键是还有大量的导弹装备,其中包括爱国者和88式反舰导弹,这就非常值得注意了!

宫古海峡为战略要地

宫古岛地理位置特殊,在它旁边就是国际航道宫古海峡,这条航道对于世界各国来说都很重要,特别是中国!往来中国的民用商船都需要经过这里,而中国军舰进出太平洋也必然从宫古海峡通过。反过来说,美国高度重视亚太战略计划,如果要对中国动手,他们也必然经此而过,宫古海峡就是咽喉要道!在这样的敏感地带部署先进的导弹装备,日本方面别有所图!不说爱国者防空导弹,就是88式,这是日本最先进的导弹武器之一,机动性能优异,攻击范围达到150公里,对于中小型军舰几乎有着一击即毁的威力。除此之外,日本方面还将于今年完成在宫古岛上军事基地的建设,这对出入太平洋的中国舰船而言是一大威胁。

日方尚未做出明确回应

对于在宫古岛部署重兵的行动,日本方面没有给出明确解释。简单分析,这很可能是美国在第一岛链的另一个动作,借此提高在亚太区域的影响力,加强对中国的牵制机。而另一种可能就是这是日本政府的意思。如果是这样,说明日本军国主义之火复燃,想要扩大军事控制的范围,从而摆脱美国长期以来对他们的控制。那么他们必然还将继续派遣部队驻扎在宫古岛上。

而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对中国而言都是不好的消息。重要的航道被日本导弹攻击范围所笼罩,往来舰船的危险系数不断提高,中国必须要警惕日本方面的所有动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