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南海不是美国“游猎园”!“美国被宠坏了”!我钓鱼岛,我巡航

2022年08月04日 09:3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微信公众号29日消息,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发言人就美国海军部长涉华言论发表声明,以下为全文:

据报道,美国海军部长德尔托罗近日访问菲律宾期间接受采访,对华无端指责和恶意抹黑,渲染“中国威胁”,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与东盟国家将南海作为共同家园,是处理南海问题的真正主人。虽然我们有各自的立场和主张,但是我们立足大局、保持克制,将分歧和争议放在适当位置,纳入《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确定的协商与管控轨道,为地区国家的发展繁荣和人民福祉提供了有利环境和重要保障。

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今天的南海也并非风平浪静。美方为了维护自身霸权,不断向本地区加大力量投入,蓄意扩大矛盾、挑动紧张,危害沿岸国正当权益和海上正常秩序。美方频频大规模派遣先进舰机,不远万里到南海炫耀武力,大搞军事挑衅,制造海空紧张事件,以“航行自由”之名行“航行霸凌”之实,这些事实清清楚楚,真相明明白白。在地区国家聚焦抗疫和复苏的关键时刻,美却为自己地缘政治私利,一再借海生事,挑拨离间,究竟用心何在?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拱火浇油,最终导致局势失控,战火延宕,危及无数普通百姓。美国在本地区意欲何为,难道不值得警惕吗?

南海不是域外国家的“游猎园”,更不应成为大国博弈的“角斗场”。我们坚定支持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和管控争议的努力,坚决反对任何在本地区制造紧张、挑动对抗的言行。菲律宾奉行独立外交政策,相信菲国家和人民有智慧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判断和选择,站在地区国家的和平愿望一边,站在时代潮流的正确一边。

“美国被宠坏了”!

据俄新社29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前情报官员斯科特·里特在YouTube上发表言论称,美国表现得像个被宠坏的超级大国,危机应归咎于美国总统拜登,而非俄罗斯总统普京。

里特说:“美国要求世界按照我们的条件和规则行事。也就是说,世界必须只能被我们牵着鼻子走。”

他提醒说,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美国人,还有其他拥有自己权益的人。尽管如此,美国还是试图将自身意志强加于俄罗斯、乌克兰,甚至整个欧洲。拜登试图将正在发生的事情归咎于普京,“但这不是真的,这是拜登的错”。

我钓鱼岛,我巡航!

据中国海警局网站消息,2022年7月29日,中国海警2502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中国开始给日本上眼药了!日本最近表现得很强硬,中国要加强对钓鱼岛的控制了。其实,这些年,中国的海警巡逻船已经越来越强大了,从过去吨位上远不如日本,到现在开始碾压日本。再过几年,等我们再退役一批军舰当巡逻船,那日本的压力就更大了。

钓鱼岛是中国的,小日本就不要做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