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要转变策略对付中国了?美国前防长:“中美之战”不会在台海

2022年08月04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些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提升,中国在美国眼中威胁的程度也越来越大。为了遏制中方发展,美方针对中方实施了全方面的制裁。除此之外,美方军舰、军机等还频繁出现在我国周边,给地区稳定带来了巨大威胁。

然而,随着我军实力的提升,美方在西太平洋的军事影响力进一步下滑。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智库“昆西国家政策研究所”发表了一份报告,为“对付中国”支招。

美军要转变策略了?

该美方智库提出了关于美方军队结构的进一步改革方案,其中包括增加服役无人军事设备的数量、退役一批服役时间过长的战机以及舰艇等等。该智库还表示,应该增加武器设备的数量,部署更多的反舰导弹等武器设备,并且缩减兵力。

美国国内正在面临经济困境,通胀率居高不下。在这种情况下,该美方智库认为,美方应该从进攻性的战略向“主动拒止”方向转变。该智库强调,应该进行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例如加强同美方盟友间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在军事和政治领域上的合作,将军队转化为分布式部署实施作战等等。该智库称,只有这样才能够弱化所谓的“来自中方的第一波攻势”。

美国占不到便宜

美国前防长此前曾就中美间可能发生的冲突进行了表态。他称,美方不会选择在台海作战,因为这里距离中国大陆太近了。他强调,美方会选择自己想打的地方,而这个地方“是中方会输的地方”。

事实上,如果美方真的想同中方在中方周边地区作战,美方根本占不到便宜。值得一提的是,美方所谓的“第一岛链”的功能并非那么强悍,美方在此并不占优势。

要知道,美国为了维护自己所谓的霸主地位,将兵力部署在了全球的很多国家。其中,在亚洲,美方能够进行部署的兵力最多60%,但是,这对中方而言显然还不够。尽管美方的军事实力很强,但是战线的拉长,弱化了其在某些区域的军事力量。

但是中方不同,中方的军力部署都放在周边地区,其中尤以台海、南海中方部署军事力量最强。一个是弱化,一个是集中,即便中美之间的军事实力还存在差异,但是在台海等地区,双方的力量已经差不多了,甚至在某些地区,中方还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