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在联合国对美国发飙了!台媒:警告意味浓厚!美媒:“我们不能在梦游中进入危机”

2022年08月04日 09:4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耿爽是在借乌克兰问题来谈美国最近在台湾问题上的挑衅。马上,佩洛西就可能实施访台计划,而一旦实施中美将爆发激烈碰撞,甚至可能擦枪走火。在这种时候,耿爽沿用了领袖对拜登的警告——不要玩火自焚!

所以,如果美国再不重视中国发出的警告信号,任由佩洛西恣意妄为,尤其是美军如果配合其行动,那这事就大了。说得直接一点,中国已经做好了和美国爆发军事冲突的而准备,中方甚至要求美军约束其一线部队,小心擦枪走火。

中国这一在联合国撂下狠话,其实就是在做大国斗争的外交,为接下来中美可能爆发激烈冲突做外交准备。说白了,中国这是要先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告诉各国,如果中美爆发冲突,希望大家不要站队,否则小心被误伤。而中国这一表态说明,中国已经做好了和美国单挑的准备!

联合国发出“不要玩火自焚”的警告,这就意味着只要佩洛西玩火,那么就可能自焚!

台媒:警告意味浓厚!

平潭海事局7月28日发布航行警告,7月30日8时至21时,福建平潭一岐屿附近水域执行实弹射击训练任务,禁止一切船舶进入。台湾《联合报》29日晚报道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启程访问亚洲之际,解放军突然宣布30日在福建平潭附近水域实弹射击,“警告意味浓厚”。

据美媒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9日将开始亚洲之行。图为她28日在国会出席活动。

台湾“中央社”29日晚在报道福建平潭附近水域30日进行实弹演习的消息时,引述公开资料称,平潭距离台湾的新竹最近处只有68海里,相当于126公里,这也是台湾海峡的最窄处。

《联合报》称,佩洛西启程访问亚洲之际,是否访台成为国际焦点,解放军突然宣布30日在福建平潭实弹射击,“警告意味浓厚”。

台防务部门29日晚则老调重弹,宣称有关台海周边空域解放军机、舰动态,台军均能全程掌握。

在7月2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近期已经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重关切和严正立场。如果美方挑战中方底线,必将遭到坚决反制,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

赵立坚 图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也曾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的图谋,中国人说到做到。

针对佩洛西可能的台湾行程,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8日称,越来越多人觉得中国将采取措施令其“红线”可信。一些美国专家批评有些人对中方在涉台问题上的激烈反应麻木不仁,从而忽略了真正可怕的警告。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7月28日,平潭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7月30日0800时至2100时,福建平潭一岐屿附近水域执行实弹射击训练任务,禁止一切船舶进入。

美媒:“我们不能在梦游中进入危机”

“一个更加富裕、更加强大的中国警告佩洛西不要访问台湾。”美联社28日称,世界形势已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更加富裕,军队更加精良。解放军派出越来越多战机飞抵台湾附近。北京拥有更大的经济和全球影响力使其在向华盛顿表达愤怒时有了更多的外交工具。

《华盛顿邮报》发表社论称,政治和外交活动就像生活一样,“每件事都要有适合的时间和地点”。现在,美国面临两难境地。“从现实主义角度看,必须承认目前佩洛西访问台湾不合时宜”。

《纽约时报》称,越来越多人觉得中国将采取措施令其“红线”可信。一些美国专家批评有些人对中方在涉台问题上的激烈反应麻木不仁,从而忽略了真正可怕的警告。报道称,中美必须停止危机升级,佩洛西应推迟访问。美国两党应在这一问题上尽快达成共识,这或许会被某些批评者称作“对华软弱”,但“我们不能在梦游中进入危机”。

在台湾岛内,新党29日举行记者会,坚决反对佩洛西窜访台湾。新党表示,佩洛西如访台有百害而无一利,可能引发战火,“台湾不能把命运寄托在江河日下的美国身上”。由岛内多个民间团体组成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当天也发表声明,呼吁台湾社会各界应发出清醒的声音,反对佩洛西访台挑动地区紧张,拒绝美国两面手法操弄台湾问题。

中时电子报29日称,佩洛西把台湾当成是民主党中期选举的筹码,“不仅不道德,更可能衍生出可怕的战争风险”。文章质问,佩洛西访台除了破坏已濒临无法维持的台海现状外还有什么用?区区台湾不可能改变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不顾台湾利益直接把台湾架在火炉上烤的用心着实险恶”。

美国“政治”新闻网称,31年前佩洛西作为普通议员在华“抗议”导致他被赶出中国,如今她再次企图利用一次可能导致严重后果的访问高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对此,前CNN北京分社社长奇诺伊批评称,佩洛西1991年在中国的争议性行为就“不计后果”,如今的冒险更变本加厉,“可能令她声称要保卫的台湾人和美国军人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