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加速“起飞” EXEED星途如何打好高端化这一仗?

2022年08月04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环顾历史,那些长期繁荣的国家,都绕不开强大的制造业。

对于一个现代化国家来说,足够强大的制造业是立国之本。而有一点很容易被人混淆,即制造大国并不一定是制造强国。

一字之差,其背后最重要的区别就在于对核心技术的掌握能力,这不仅决定了产品所能达到的水准,也决定了企业所能触及产业链天花板的高度。

这一点,在汽车行业上同样适用,而汽车行业如何体现制造水准?高端化成为了必经之路。

目前世界上的主要汽车强国,无一不是拥有着享誉全球的高端品牌,诸如德国BBA,日本三大高端品牌,美国凯迪拉克林肯以及英国捷豹路虎等豪华品牌,并且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引领着各自国家汽车制造业的先进水准。

而在中国,既拥有庞大的规模制造能力和完整的产业链,又拥有世界上最活跃的消费市场,对于中国自己的汽车品牌来说,高端化的发展方向也就显得更加顺理成章了。实际上,有些品牌早已开始了这条高端化之路。

这其中,就包括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EXEED星途

EXEED星途冲高的逻辑

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一直对星途有这样的定位:如果把奇瑞汽车比喻为大众,那么星途就相当于奥迪

就在前不久,EXEED星途M38T首台白车身在奇瑞全新青岛超级工厂正式下线,这款与AtlantiX量产概念车同台亮相的M38T,预示着EXEED星途的高端化将再下一城,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事实上,中国品牌的冲高,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引领者魏牌和领克,已经为中国品牌做出了成功的示范;而将时间线再往前,就会知道奇瑞才是这条道路上的先驱者。

但依托于奇瑞EXEED星途和其他冲高品牌也有着明显的区分:其母品牌奇瑞本身在各个细分市场均有产品线分布,并无明显偏重,这就意味着EXEED星途的定位,并不是要填补某个细分市场,而是强化奇瑞整个体系的高端属性。

无论是追风、凌云、揽月还是这一次亮相的M38T,其主要价格区间在15-20万元,也证明了这一事实。

在笔者看来,这种做法背后有着强有力的底层逻辑支撑。

首先,根据国家信息中心预测,未来八年,中国消费者增/换购比例持续上升。这一数据将从2017年的34%持续增加,到2025年,增/换购比例将占购车比例的65%左右。2022年,在国内消费者的购车行为中,增/换购比例将首次超过首购比例。

另一方面,今年1-6月,在自主品牌燃油SUV领域的上险数据中,10万元以下和10-15万元成为了同比下跌最为严重的价格区间,同比分别下跌39.3%和31%;相较之下,15-30万元的价格区间成为了增长最为明显的细分市场。其中,15-20万元同比增长35.8%,20-30万元同比增长89.3%。

这种消费升级,将会成为中国车企冲高的巨大机会。

更值得一提的是,EXEED星途的冲高,不仅仅是奇瑞对外界消费环境变化的反应,更是奇瑞内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

在大奇瑞体系内部,凯翼作为入门级品牌,为更多年轻消费者提供了选择;奇瑞、捷途两大品牌将作为承托起整个体系价值的品牌,定位在最主流的消费人群;EXEED星途将作为大奇瑞体系中定位最高的自主品牌;奇瑞·捷豹路虎将作为大奇瑞体系中的豪华品牌,进一步彰显大奇瑞体系的魅力。

至此,整个EXEED星途的发展脉络已经十分清晰,它既是奇瑞对于行业趋势清晰预判的产物,同时也是整个集团内部被寄予厚望的部分。以这次亮相的EXEED星途M38T来说,其卓越的产品力就能看出这一点。

EXEED星途M38T:技术奇瑞再添新丁

技术的一面是积累和沉淀,奇瑞用20几年的时间,才能为星途EXEED打造如今的高起点。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记得奇瑞那些重要的时间节点,可站在20几年后的我们,依然可以从EXEED星途M38T身上,看到奇瑞赋予EXEED星途的含金量。

从最基础的平台来看,星途EXEED目前采用的M3X火星架构,是一款完全自主研发的高端独立平台,不仅能够适配多种全新动力总成,还具备卓越的安全性,能够同时满足国内的C-NCAP、欧洲Euro-NCAP和美国IIHS的标准,提供更为全面的碰撞安全保护。而在M38T上的这套平台,已经发展到了2.0阶段,这意味着它将具有技术奇瑞塔尖上的产品力。

整体来看,星途M38T的白车身造型沿袭AtlantiX量产概念车的设计语言,采用了长轴距短前后悬的黄金比例。在最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灯语系统上,星途将“灯语”设计从传统的“点”和“源”向流光的“光束”及溢彩的“矩阵”扩展,“X”型星舰式光能矩阵日行灯和贯穿式星河后尾灯带相呼应,在充分展现科技带来的新潮、智能和活力同时,给予驾乘者无与伦比的未来感和豪华感。

智能时代,底层的硬件水平决定智能体验的上限,也是星途M38T的优势所在。

它搭载了千兆以太网、全车OTA以及Autosar软硬分离为支撑的EEA4.0先进电子电气架构,可达成数据共享、数据传输、软件开发和迭代的最优解,更可靠、更高效、更安全。在先进电子电气架构的支持下,星途M38T智能辅助驾驶水平居于行业领先水平,除了典型的自动导航辅助驾驶、智能自动变道、自主代客泊车等高热度功能外,还包括21项ADAS基础功能、以及11项高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等。

同时,高通8155芯片也让这款车有着极为智能化的舒适体验,24.6寸环抱真曲面智能屏、全新年轻化UI界面、具备“成长性”拟人虚拟形象的车机智能、以及升级版的女王座驾和豪华座椅等,都足以见得M38T的含金量。

在动力系统上,未来全新M3X火星架构2.0 将持续迭代升级,支持燃油、混动、增程等多种动力形式的选择,将为未来更多动力版本的M38T带来可能性。

可以看出,EXEED星途M38T的产品力,可以成为整个奇瑞自主板块在科技突破、技术突破上的全新代表。但EXEED星途并不会止步于此。

EXEED星途 已加速起飞

据了解,EXEED星途接下来的新车将密集发布,其中有以追风、凌云、揽月和M38T为代表的燃油车矩阵;也有以追风ET-i、M38T PHEV和揽月PHEV为代表的混动阵营;同时也有E03、E0Y两款BEV车型。至此,EXEED星途“432”产品规划已形成,将为EXEED星途的发展带来质的改变。

另外,接下来EXEED星途还将在营销上持续发力,聚焦产品力、用户运营以及新媒体等板块,全力打造自己的持续优势。

具体看来,EXEED星途将着重于产品线运营机制,通过产品更迭和新技术的应用,在产品端实现用户共创;同时着力打造全价值链的用户运营,构建起良性健康的用户生态;在新媒体方面,EXEED星途还将注重直播矩阵的建设,通过场景化和带货直播的方式,让EXEED星途的形象更加生动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同时还将通过精品栏目的打造,进一步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除此之外,EXEED星途在渠道建设方面也正在全力加速。

根据“双网共修”服务网络计划,未来通过开通星途服务空白区域的奇瑞网络的服务权限,快速提升星途品牌的服务网络覆盖率。现有的奇瑞汽车服务网点在经过培训并获得授权后,会依据星途服务标准为星途用户提供售后服务。

截止到7月15日,首批授权的130家奇瑞汽车服务网点已经具备了服务星途用户的条件,备件、诊断仪、系统、专用工具等已经全部准备到位。预计到今年底,星途品牌的服务网点数量达到500家,全国网络覆盖率提升至88%;未来的目标是超过1000家,网络覆盖率升至95%以上。

写在最后:

在刚刚过去的7月,EXEED星途再次传出捷报,其销量同比增长130.3%。

虽然奇瑞方面并没有公布具体数字,但同比一倍以上的增长,仍然能看出EXEED星途后劲十足。而随着新车步伐的日益加快以及更加全面的布局,EXEED星途的“起飞”,也近在眼前。

更为可贵的是,以EXEED星途为代表,自主品牌对技术的重视,最终必将带领中国高端汽车品牌进入到一个良性竞争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