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好卖的中大型四门轿跑:比亚迪汉夺冠,第二名也是国产车

2022年08月04日 16:00:08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四门轿跑向来都是市场内相对小众的车型,但车企还是愿意为喜欢这类消费者提供对应的产品。那么在去年,有哪些车型可以进入到前10呢?今天就来盘点一下。

NO.1:比亚迪

销量:109000辆

比亚迪汉排在全球第一的确有些让人出乎意料,毕竟严格意义来说,汉并不是一款全球车型,但在销量上却比很多全球车型还要出色。不仅如此,这个统计数据还是2021年,那个时候还没有汉DM-i,市场反应同样相当火爆,想必今年的销量会更加夸张,2022有希望继续卫冕。

NO.2:小鹏P7

销量:61000辆

P7是小鹏轿车序列中的旗舰车型,采用“星际几何”设计,贯穿式灯带与两侧日行车相接,视觉效果相当高级,并且解锁时还有动态效果。侧面溜背式的车身相当饱满和圆滑,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另外,小鹏P7的价格覆盖非常宽泛,最低23.99万元起步,亲民的定价也让它可以被更多消费者买到。

NO.3:保时捷Tycan

销量:37000辆

作为保时捷第一款纯电动车型,Tycan依旧保留了品牌骨子里的运动属性,出色的操控以及极致的性能表现,都让Tycan成为一款非常好开的电动车。

NO.4:特斯拉Model S

销量:21000辆

特斯拉Model S不敌保时捷Tycan,不过这也和它新老交替有关系,新款Model S虽然已经开始交付,但依然面临着产能不足的问题,在国内也是屡次跳票。如果没有这些外界因素的影响,相信Model S的销量绝对会更高。

NO.5:奥迪A7

销量:20000辆

奥迪A7一向都是中大型轿跑阵营内最受欢迎的车型,流畅的车顶线条与车尾配合的恰到好处,极具美感。再加上奥迪运动化的设计语言,整体效果相当出色。动力方面提供2.0T和3.0T两款动力,可以有效降低购买门槛。

NO.6:宝马6系

销量:19000辆

宝马6系虽然被归类到轿跑阵营,但它的设计方向并不是为了美感,而是一种更偏实用的取向,类似GT掀背车,拥有一个非常巨大的后备箱,可以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要。

NO.7:奔驰CLS

销量:15000辆

奔驰CLS出现后劲不足的情况,2021年销量出现了同比32%的下滑。这更多是因为这一代CLS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而且外观设计语言与A级非常接近,完全没有中大型轿跑该有的动感,这也让很多消费者转而选择它的竞争对手。

NO.8:玛莎拉蒂Ghibi

销量:7700辆

玛莎拉蒂Ghibi这款车已经卖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虽然同比增长39%,但全年销量也不过是7700辆。以现在的审美来看,玛莎拉蒂Ghibi各方面的表现都要远远落后于现在的主流水平。因此我的建议还是选择其它品牌会更加划算一些。

NO.9:奥迪e-tron GT

销量:6700辆

作为奥迪品牌的旗舰车型,e-tron GT与保时捷Tycan出自相同平台,不过在外形设计上,e-tron GT会更加偏科幻风一些,而保时捷Tycan虽然也很好看,但受制于家族风格统一,还是有所克制。未来这款车也会在国内销售,但由于它和保时捷Tycan是兄弟车型,所以价格自然不会便宜。

NO.10:极氪001

销量:5600辆

2021年5600辆的交付量已经是过去式了,进入到2022年,极氪001交付量已经有了大幅度上升,而且订单不断,可以预见2022年会有一个大范围的交付量爆发。极氪001之所以能够吸引到买家,主要是猎装车的外观在市面上非常少见,而且在行驶品质感方面也是远超它所在的30万价位。

总结

上述这份榜单最让人兴奋的无疑是比亚迪汉、小鹏P7、极氪001榜上有名,这不仅仅说明自主品牌正在不断崛起,而且在设计上也是跟上了世界主流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