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军世界500强,比亚迪的底气从何而来?

2022年08月04日 17:22: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用过之前的华为手机一定记得这样一条广告语,华为,不仅仅是世界500强。现在的比亚迪也杀进了世界500强的行列之中,比亚迪为何变得这么强?

首先,比亚迪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大部分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三电技术、电池、电动机都是外购的,而比亚迪却拥有这些技术的所有自主知识产权,还发明了“刀片电池”,有技术就不愁市场。”

比亚迪从4月宣布正式停产旗下所有燃油车,彻底转型至电动化,到接下来月销持续突破10万辆大关,屡屡创造历史佳绩,再到一举超越特斯拉,成功拿下全球新能源车半程销冠,每一步可谓都走得都十分正确,同时也令支持自身的声音达到了新的高度。

一直以来,比亚迪坚持以解决社会问题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坚守绿色梦想,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历经27年的发展,比亚迪不断耕耘、持续创新,于2004年进入半导体领域开始研发IGBT芯片,2009年成功研发出第一代IGBT芯片,一举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并且于2018年,比亚迪还推出了 IGBT4.0 芯片,2021年,又研制出IGBT6.0高端芯片,达到国际领先行列。

比亚迪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在2022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638,157辆,同比增长324.8%。同样在乘联会公布的6月终端销量来看,比亚迪汉一举战胜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大众帕萨特,这就是事实。

此前,比亚迪在非洲成功买下了6座锂矿山,其中氧化锂品位2.5%的矿石量预计达到2500万吨以上,这2500万吨锂矿山如果被全部开采,大约能满足2778万辆60度纯电汽车的动力电池需求。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 DM-i混动技术的推出,比亚迪放弃了对于动力、加速度的极致追求,转而重新聚焦用车过程中,尽可能低的能耗表现与经济性。而这样思考与取舍过后的选择,已然收获较好的反馈。

总的来说,比亚迪已经成了,抓住了机遇,也有足够的实力去迎接挑战。但是比亚迪在自动驾驶方面还有不足,仍需不断迭代自己的产品,才能做的更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