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一个环节都应该绿色环保!宝马率先宣布使用绿色汽车用钢

2022年08月04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8月4日,宝马集团与河钢集团签署了《打造绿色低碳钢铁供应链合作备忘录》,计划从明年中期开始,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的量产车型将会逐步采用河钢生产的低碳汽车用钢。

对比其他车企使用的传统钢材,低碳汽车用钢在生产过程中可以减少10%至3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随着技术的迭代,从2026年起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开始在整车量产过程中使用河钢生产的绿色汽车用钢(以下简称为“绿钢”)。基于绿电和电炉等工艺,绿钢在生产过程中可以逐步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95%,真正将可持续性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宝马集团也因此成为了最早在中国制定明确规划、在量产车中采用绿钢的汽车厂商之一。

此外,在汽车用钢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中——从铁矿石开采到钢铁产品、从汽车用钢到汽车报废的所有阶段,将用“全透明”的方式对碳排放数据进行评价,并记录碳排放数据。

未来的出行确实需要环保的汽车产品,但对于宝马集团而言,仅仅生产出一款绿色环保的产品是远远不够的,宝马更希望将可持续发展战略应用在汽车的全生命周期,并以创新技术推动绿色低碳的发展。根据规划,宝马到2030年将单车平均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较2019年降低40%,其中供应链端降低20%、生产端降低80%、使用端降低50%;制造车辆时使用的可回收和可重复使用材料的比例将逐步从30%提高到50%。

据了解,生产一辆中型纯电动汽车所用钢材的碳排放约占该车供应链端碳排放的20%,仅次于生产高压电池(26%)和轻金属材料(23%)。因此,采用绿钢后对于降低汽车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作用非常明显。

轱辘哥快评

其实,宝马一直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比如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从设计之初便减少了对永磁体稀土资源的依赖,从2020年开始直接采购锂和钴等等。此外,宝马集团于5月25日宣布与华友循环合作,打造动力电池材料闭环回收与梯次利用的创新合作模式,可以将分解后的原材料,大大降低动力电池原材料开采及生产环节所产生的碳排放,这对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具有重要意义。

不得不说,宝马确实是一家坚持环保理念,而且还将豪华和驾控做到极致的车企。以发展的远光来看,宝马率先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奋揖前进,从而实现品牌的“可持续”。

(文:si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