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维塔11、2.0T汉兰达相继登场,8月这些新车真够味

2022年08月04日 17:33:05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传统汽车市场都有“金九银十”的说法,所以在每年的8月,各大品牌都会推出不少新车。而在今年,上半年疫情反复的情况下,8月就显得格外重要,并且,这个月还将迎来今年的第一个A级车展——成都车展,所以,各大品牌都加速了自己的推新计划。那么,在这个8月,都会有哪些新车和大家见面呢?

荣威RX5/eRX5

定位:紧凑型SUV

上市时间:8月5日

早些年,以车联网概念起家的荣威RX5,可以和哈弗H6长安CS75 PLUS掰一掰手腕。但是,随着近些年汽车智能化的飞速发展,车联网的这一核心卖点变得不再稀奇,为了增强自己的竞争力,荣威带来了第三代的RX5。

产品层面,第三代荣威RX5采用了“珠峰”架构,在内外设计、空间表现、以及动力系统方面均进行了升级。新车换装了无边界进气格栅,超大尺寸的格栅加上造型狭长的大灯,整体视觉冲击力营造的十分到位。

内饰方面,新车搭载了业界首款滑移式中控屏,大屏幕尺寸达到27英寸,并且内置骁龙8155车规级旗舰芯片,整个视觉效果十分吸睛。并且,在“珠峰”架构的支持下,第三代荣威RX5的轴距达到了2765mm,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7mm,在同级中属于主流水准。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7DCT,最大功率为188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插电混动版则采用了1.5T发动机+电机的动力组合,系统综合功率

318kW,峰值扭矩57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6.9秒,NEDC工况下的续航可达1050km。

阿维塔11

定位:纯电中大型SUV

上市时间:8月8日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关注阿维塔,是因为它的身份。在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大巨头的加持下,阿维塔可以说是想低调也难。

自带光环出生,阿维塔11在产品上也足够自信。类似太空飞船的造型充满未来感,2975mm的轴距营造出十分充沛的内部空间,并且新车提供四座和五座两个版本可选。由华为一手操办的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系统,拥有包含3颗半固态激光雷达在内的34个智驾传感器,可实现城市复杂路况下的高阶智能驾驶,而OS鸿蒙车机能够带来的体验更不需要质疑。

在大家关心的动力层面,阿维塔11采用了华为DriveONE双电机,综合功率为425kW,峰值扭矩为650N·m,零百加速时间达到了3.98秒。在续航部分,阿维塔11根据不同版本搭载90kWh和116kWh两种规格的电池组,并具备750V高压充电能力,续航里程分别能够达到555km和680km。

2.0T汉兰达

定位:中型SUV

上市时间:8月10日

放眼整个SUV市场,汉兰达都可以说是标杆型的存在。但是,随着近两年市场环境的改变,汉兰达的竞争力也不如从前,再加上今年6月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一出,更是直接将汉兰达“拒之门外”。所以,无论从市场还是政策的角度来看,2.0T版本的汉兰达都应该出现了。

好在,7月初,广汽丰田官方就正式宣布第四代汉兰达新增2.0T燃油版车型。根据申报信息来看,2.0T版本汉兰达将会搭载代号为“S20A-FTS”的全新2.0T发动机,熟悉丰田的朋友都知道,这台发动机属于丰田最新一代发动机序列矩阵,着重强调低扭表现。在参数方面,

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82kW,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表现,相较于老款2.0T均有升级。

除了动力变化之外,2.0T版汉兰达在细节方面也做了一些改动。例如,混动版上的蓝色Logo不再出现,尾标也更改为了D-4ST。除此之外,新车还搭载了新一代丰田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新增了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也有提升。

中期改款福特探险者

定位:中大型SUV

上市时间:8月24日

在之前的中大型SUV市场,福特探险者可以说是典型“叫好不叫座”的代表。原因很简单,从参数硬件上来看,这台车几乎都没有软肋,纵置后驱的布局、2.3T+10AT、7.6秒破百、超过3米的轴距、5.9米的转弯半径,这一切听上去似乎很完美,但很可惜的是,它的销量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

究其原因,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设计了。第六代探险者直接采用了美规车型的设计,在一些细节上处理的不够精致。而此次中期改款,就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改进。

外观层面主要是一些微调,例如前格栅改成了黑色网状填充,LED大灯组的造型更加时尚,下包围和两侧散热口的造型也更加激进;另外,尾灯和镀铬条也横向拉长,外加方形的排气造型,尾部更有层次感。这样偏向运动化的设计,更加契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

作为此次改动的重点,新款探险者在内饰方面换用了27英寸的悬浮式横屏设计,搭配上全新的内饰配色,在科技感上有很大的提升。而在配置层面,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以及最新的SYNC+2.0智行互联车机系统,也将智能化水平提升到了同级的一线水平。

本田ZR-V致在

定位:紧凑型SUV

上市时间:8月内

今年,日系品牌在SUV市场接连发力,广汽本田这边,为大家带来的就是全新的紧凑型SUV——ZR-V致在,在台车基于和型格相同的Honda Architecture架构平台打造,定位于缤智与皓影之间。此前,新车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6.8万元起。

很明显,ZR-V致在的主要目标群体就是年轻人。所以,这台车在设计上下了很多功夫。例如,六边形的熏黑中网搭配上扁平的大灯,营造出了不错的时尚感;而熏黑处理的尾灯组和类似溜背的尾部造型,也不缺运动感,整体设计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动力系统方面,ZR-V致在全系将搭载与型格相同的动力系统,1.5T发动机+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另外,新车还将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在驾控表现上同样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