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上汽集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首批“发车”

2022年08月04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从上汽集团官方获悉,8月4日,在“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市第一批车辆集中发车仪式”上,上汽大通MAXUS MIFA氢燃料电池MPV、上汽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上汽轻卡燃料电池冷链物流车“发车”,共计410辆上汽燃料电池车(氢动力汽车)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

上汽集团表示,凭借雄厚的创新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商业运营经验,上汽集团正在加快推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进程,积极支持上海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氢能科技创新高地、产业发展高地、多元示范应用高地”。

据了解,作为中国最早开展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上汽于2001年就启动了凤凰一号燃料电池汽车项目。多年来上汽累计研发费用超过数十亿元,2021年集团旗下捷氢科技推出捷氢启源M4H燃料电池电堆,完全自主设计开发,44个一级零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自主化程度和国产化率均达到100%。

目前,集团 已推出轿车、MPV、轻客、大客车、轻卡、重卡等多款产品,在全国10余个城市实现商业化运营,总里程达到数百万公里。 根据 “氢战略”,在2025年前,集团将推出至少十款燃料电池整车产品,上汽捷氢科技达到百亿级市值,建立起千人以上燃料电池研发运营团队,形成万辆级燃料电池整车产销规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