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立不到两年即成资本宠儿 智己300亿估值背后不止市场表现

2022年08月04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8月1日,智己汽车宣布完成A轮股权融资协议签署,据悉,这是智己汽车首轮市场化融资。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融资后,智己汽车投后估值将达到近300亿元,而这一数字相比一些初创新能源汽车企业发展很久之后的估值还要高,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于智己汽车在电动化、智能化汽车赛道发展的大信心。

当然,信心不会无故而来,从目前智己汽车的表现来看,其的确已经展露了较强的潜力。凭借驾控、智能驾驶、座舱体验等产品优势,智己L7已经在7月末突破千台交付量,成为国内35万元以上豪华纯电车型中累计交付量最快破千车型,有此高估值并不足为奇。

按照规划,此轮融资将用于:全新iO原点架构的研发和迭代;IM AD可进化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持续升级和演化;IMOS操作系统的持续研发和迭代;打造更契合用户高频需求的全时零打扰IM Care服务等。从融资用途来看,智己汽车并未像很多企业融资为补充现金流,而是为了更好的进行研发以及促进企业服务能力的进步,而智己汽车的新品也正在规划中,可以预见此轮融资或对智己汽车发展产生良性循环的影响。

首轮融资即近300亿 智己汽车何以如此受青睐

初创新能源车企融资新闻并不少见,但是否能够获得足够高的估值却各凭本事。以如今已经成为造车新势力黑马的哪吒汽车(合众新能源)为例,其在三六零安全领投的D轮融资后,展现的估值不过是220亿人民币。对比之下,智己汽车首轮市场化融资投后估值近300亿的金额不可谓不高。而同样具有深厚背景的阿维塔科技,几乎与智己汽车同一时间段披露融资消息,但其投后估值却只有“近百亿”。

据了解,智己汽车首轮市场化融资由交银集团旗下股权投资平台交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领投,上汽集团继续追加投资;同时还引入了工银投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知友创投、上海国资国企综改基金、中信证券投资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从投资者阵容来看,智己汽车已经获得殊荣,上述投资者无不是资本市场中的明星,对智己汽车的投资显然已经说明了智己汽车的潜力。

智己汽车官方表示,此轮融资彰显出投资者对智己汽车用心造车、扎扎实实打磨用户体验的认同,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企业战略初心落地电动化智能化新赛道的信心。那么信心来自哪里呢?

资料显示,智己汽车是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全新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从背景来看,智己汽车背后的上汽集团能够为其提供丰富的汽车制造经验,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造车进度,而阿里巴巴和张江高科则为智己的软件、智能化等提供支持。相比一些“无根之木”,智己的成长显然有着优渥的土壤。

而这些所共同构建的结果也就是,在6月18日开启交付的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售价在35万之上的智己L7成功实现交付量突破千台的成绩。这不仅标志着成立不足两年的智己汽车已经具备了批量交付的能力,更彰显了智己汽车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甚至智己汽车预计,8月份智己L7的交付量还将持续增长。

产品出众受市场认可 融资用于研发或促良性循环

与资本市场不会无故给智己汽车高估值一般,用户也不会无缘由的为智己L7买单,这款车能够快速得到用户青睐,本质上还是因为产品足够优秀。

在市面上大部分新能源车型谋求大功率电机带来的加速激情的时候,智己L7不仅有绝对的速度,同样也要拥有绝对的操控。凭借同级独有的四轮转向全驱系统,前后混合胎宽设计,WAE威廉姆斯大师级底盘调校,智己L7以3.87秒百公里加速和32.69米瞬时制动等优异性能,代替保时捷Taycan重塑了“最长电漂”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四轮转向+混合胎宽的技术拥有极高的技术壁垒和成本,通常只会出现在真正高端的豪华纯电架构上,而国内做到这一点的只有智己汽车。

与此同时,在市面上大部分新能源车型在过分追求座舱的科技感时,智己L7却要求自身不仅要智能也要豪华与安全。所以能够看到,贯穿式屏幕、高性能芯片、高流畅度的语音系统等共同带给了智己L7科技感,高规格的皮质材料、郁金香实木饰条等带给了智己L7足够的豪华感。更重要的是,其独创的180+净味级别健康座舱空气质量新标准上车更是颠覆了大众对汽车产品的认识,出厂即享新车放置180天后的健康空气水平,让智己L7斩获“中汽研CN95清新空气座舱测试”唯一满分成绩,同时也让消费者可以告别传统意义上的“放味”。

当然,在特立独行的同时,智己汽车也在引领行业的潮流。IM AD智己智能驾驶系统让智己L7凭借视觉融合方案就可以应对“拥堵道路车辆加塞”、“大车异型车闪躲”、“大曲率弯道”等复杂路况场景的高阶能力,仅仅从这一点来看,智己汽车的智能驾驶系统就远超头部玩家,跻身行业第一梯队。与此同时,由于智能驾驶系统显得过于老练,在处理各种路况时游刃有余,智己L7的智能驾驶也被媒体、用户们评价为“最像人的智能驾驶”。此外,智己L7还支持升级激光雷达融合智驾系统,用高精度激光雷达以及高算力Orin芯片应对用车场景,进一步拓宽了这款车智能驾驶的应用场景,在视觉算法与激光雷达两种智能驾驶技术路线中均有所储备的智己汽车,在该领域的上限几乎看不到边界。

而在这一过程中,体现的其实是智己汽车本身的研发能力,比如它的四轮转向+混合胎宽的技术就是智己iO原点架构的产物,那么在智己汽车研发能力再次进步的时候,也应当会有更加令人惊喜的产品,巧合的是,此次融资用途便多用于智己汽车的研发。按照规划,智己汽车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并启动交付智己LS7,以“双旗舰”产品结构,扎稳品牌向上根基;明年,智己汽车还将导入两款纯电智能豪华B级车型,以“双子星”阵容进军主流豪华细分市场。可以预见,智己汽车正在以更好的产品回馈用户以及投资者们。

2020年年末成立至今,智己汽车不满两周岁,但成绩却不可忽视。300亿估值体现了投资者对智己汽车当下发展的认同,而当智己汽车将融资用于研发,并推出一系列新品以及技术之际,智己汽车也将不负众望,用实力回馈相信它的人,重塑新能源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