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Q9领衔,8月自主热门上市新车盘点

2022年08月05日 00:21: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2022年7月上市58款新车,其中关注度比较高的全新红旗H5北京魔方、比亚迪海豹等等。8月预计上市新车会将迎来一波小高潮,原因一2022成都车展将于8月26日开幕;原因二提前为金九银十热销做准备;

8月热门车型上新,比如中期改款的标致408、新款奥迪A6L福特探险者、第三代荣威RX5、创维汽车HT-i、红旗HQ9等等,其中自主品牌关注度比较高的分别是第三代荣威RX5腾势D9、红旗HQ9、五菱星辰混动版、KiWi EV、奇瑞无界Pro、传祺影酷等,准备第三季度买车的消费者不妨关注一下。

第三代荣威RX5(8月5日)

第三代哈弗H6长安第二代CS75PLUS已经陆续全面升级,作为自主紧凑级SUV中的佼佼者,荣威全新一代RX5也即将全面升级推出,官方将其称为第三代荣威RX5 ,同时换装了27英寸4K滑移屏的内饰布局,其中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更是业界首个搭载NGP功能的燃油车型。据了解,新车将于8月5日正式上市。

此前新车已开启预售,其中RX5预售价12.49-13.59万元,eRX5插混版本预售价15.39-16.59万元。

荣威鲸相同,荣威全新RX5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其中前脸采用了宽大厚实的大嘴式X型格栅,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则疑似由LED日行灯灯带相连在一起。

来到车侧,流畅的车身腰线从从车头延伸到车尾,同时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尾部造型时尚、简洁,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下方还有一条镀铬条装饰,共同拉伸了车宽视觉。尾部上方分体式扰流板则与底部扰流器相匹配。据悉,新车将提供3种尺寸的轮圈可供选择,最大为20英寸。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5mm、1890mm、1655/1664mm,轴距2765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加长57mm。

第三代荣威RX5车内采用了全新内饰设计风格,并配备了27英寸横向一体屏设计,屏幕以实现横向300mm的滑移。在驾驶模式下,屏幕位置以主驾为主,并且显示的主题及内容主要为行车服务。而在智享模式下,滑移屏会滑向副驾位置,使得副驾可以主导车机系统的操作。配置部分,新车有望配备全新洛神智能座舱系统及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全新荣威RX5 PLUS全系标配了一台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85N·m,与之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eRX5搭载1.5T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电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270N·m;系统最大功率432马力,最大扭矩570N·m,零百加速时间6.9秒,NEDC综合续航1050km。

红旗HQ9(8月内)

全新一代红旗H5上市之后,红旗品牌或将于8月上市一款中大型MPV,新车或将名为红旗HQ9,除了搭载2.0T发动机的燃油版车型外,还将推出插混版本。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硕大的直瀑式格栅占据了几乎整个前脸,引擎盖上是红旗标志性的红色标识,并一直向下延伸至格栅中部。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22/2005/1935mm,轴距3200mm,定位中大型MPV。

内饰方面,车内中控台设计有着强烈的MPV风格,造型看上去十分宽阔,大尺寸中控屏竖立在中控台上方,同时换挡杆也被设置在中控台上。曝光的图片显示,车内还配备有全液晶仪表、大尺寸无线充电板及一键启动系统。

车内采用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看上去十分宽大,并带有独立扶手、电动腿托及类似睡眠头枕等配置。

动力部分,燃油版车型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而除了燃油版车型外,新车还将推出插混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腾势D9(8月中旬)

腾势D9将于8月中旬开启大定(预计售价届时将一同公布)。作为腾势首款高端MPV车型,腾势D9拥有插电混动及纯电两种动力形式,预售区间33.50-66.00万元。

腾势D9 采用全新π-Motion设计语言,整个中网仿如“π”,前脸采用了大面积中网造型,提供两种外观设计,一种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钻石雕刻中网”,中网内部每一块饰板都不尽相同,采用镀铬修饰,配合两侧造型犀利的矩阵式大灯及呈现向下延伸的日行灯造型,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整体辨识度。

车身侧面,平直的线条带来大面积的窗体,提升车内通透度,四面环绕的镀铬饰条加上多辐状的轮毂提升了质感,配备UWB钥匙可以实现后排车门8米感应开启,D9长宽高为5250/1960/1920mm,轴距为3110mm,与时下热门的GL8、赛那等相比,轴距优势突出,这代表了其具有更充裕的车内空间表现。

车尾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并且尾灯组造型也十分精致,呈现出流星之箭样式的设计,夜晚点亮后显示效果不俗。尾部上方的高位刹车灯长度达1米,有效提醒后方车辆,保护后排乘客的安全。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环抱式中控布局,搭配全液晶仪表+最高17.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后排娱乐系统+扶手屏以及HUD抬头显示的搭配,屏幕下方为空调出风口。方向盘采用双辐设计,水晶挡把与周围功能按键结合,前方为无线充电面板,后方为可开启形式储物盒,实用属性提升,后排座椅支持迎宾功能,搭载腾势Pilot智能辅助系统。

动力部分,新车采用DM-i混动与纯电两种动力,DM-i采用骁云1.5T发动机和EHS电混系统,两驱版本NEDC纯电续航190公里,最长续航1040公里,四驱版本NEDC纯电续航180公里,最长续航970公里,纯电车型纯电CLTC续航超600公里。

五菱星辰混动版(8月内)

五菱星辰混动版现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外观和内饰设计与燃油版车型没有本质区别,最大的亮点是搭载2.0L混合动力系统,市区百公里油耗低至4.6L/100km,综合续航超1100km。

外观设计方面,五菱星辰混动版同样采用了巨大的进气格栅,中央是银色的五菱车标,尾部行李厢盖正中央拥有“WULING”英文标志,车身右下方还有表明混动身份的“HEV”标志。此外,新车还新增了极地冰蓝车色以及冰川白内饰。

配置方面,五菱星辰混动版配备了LED自动大灯、18英寸铝合金轮圈。超大全景天窗等。同时,星辰混动版搭载以五菱自研为主的Ling OS灵犀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高热效率可达41%,电机最大扭矩可达320N·m,电池放电功率为100kW的大功率。同时,新车搭载了五菱混动全球首创电磁式DHT,采用P1+P3双电机串并联架构,综合传动效率高达98%;油耗方面,车辆的市区百公里油耗低至4.6L/100km,综合续航超1100km。

2023款KiWi EV (8月上市)

2023款KiWi EV首台量产车已经于7月13日正式下线,据了解,新车将于8月正式上市。新车基于Hyper-Future新潮美学设计理念打造,采用高光镭射风格设计,并新增摩卡、暮光、抹茶三种车身颜色。

新车延续TWO-TONE车身分层设计的同时,在前脸、两侧门板腰线、后视镜、尾门玻璃周边多处均采用高光镭射风格设计,通过工艺提升整车高级感。

前脸亮面采用真空镀铟工艺,在高真空条件下实现纳米级镀层,外观致密均匀,金属色彩纯正。据悉,真空镀铟技术相比传统水电镀,无重金属废水、废渣、废气,更加突出新能源车的绿色环保。

此外,2023款KiWi EV还有外饰细节升级,新车采用四叶草风格轮毂,新增开门迎宾灯。根据此前的信息显示,新车还将搭载大疆车载智驾系统。

内饰色彩上,2023款KiWi EV提供未来银、星际黑两种配色方案。未来银整体使用舒适、柔和的中性色搭配,彰显高级质感。星际黑采用整体黑色和略偏红调的金色搭配组合,突显个性感。

2023款KiWi EV整车内饰采用麂皮材料,仪表台及门扶手采用软质材质,触感细腻柔软。座椅采用超纤麂皮材质,配以打孔工艺,精致美观透气效果好。座椅面料缝线采用菱格绗缝工艺,人体接触面积更大,乘坐的触感更柔软。

同时,新车在内饰细节上也进行了质感全新升级,皮质方向盘高度可调、握感更舒适,拥有3D环绕式品质音响,新增中央储物杯托和12V车载电源,可用来连接智能行车记录仪、车载吸尘器等电子设备。此外,2023款KiWi EV还成为首款搭载大疆车载智能驾驶系统的车型。

阿维塔11(8月8日)

5月20日,阿维塔科技宣布,阿维塔11正式开启预订,新车将在8月8日上市,年内开启首批交付。此外,阿维塔科技与华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高端智能汽车。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的设计颇具未来风。车身几乎没有锐利的线条,但整车给人的感觉确实相当干练,其中车尾的设计很有特点,从车顶而下的线条让阿维塔11有一些类似轿跑车的既视感。车身尺寸方面,阿维塔11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x1970x1601毫米,轴距2975毫米。

阿维塔11采用“青灰”“勃艮第红”两种座舱设计风格,“青灰”内饰风格酷似太空座舱,青灰主色调搭配深色顶棚和中控,座椅采用NAPPA真皮及超纤麂皮绒材质包裹,在细节处以灵动柠檬黄色点缀,运动感十足。“勃艮第红”内饰风格以勃艮第红和月夜蓝双色搭配,座椅表面和靠背绗缝均采用非对称设计,带来独特专属的奢华质感和对撞的色彩美学。

环拥式感应座舱,搭载“Vortex情感涡流”及中控智慧互联屏,首发搭载自研算法RNC主动路噪消减技术,配备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有10.25英寸全液晶屏和15.6英寸悬浮式中央触控屏构成。中央触控屏采用快捷交互设计,且具备快捷手势操作、分屏应用等功能。阿维塔11配备高功率手机无线充电,部分品牌手机可最高50W无线充电功率。

座椅采用NAPPA真皮及超纤麂皮绒材质混搭,分段式全景天窗带来奢华体验,后排可选双人多功能按摩座椅,搭载ASE主动声浪、智能香氛系统、抗菌内饰等,提升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阿维塔11配备双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195kW、后最大功率230kW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可达425kW,50:50的前后轴配重,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进入3秒俱乐部。宁德时代三元锂离子电池包,总容量为90.38kWh,最高续航里程可达600km。

此外,阿维塔11续航超过700km的车型也在同步开发中。阿维塔11将率先在业内应用750V高压充电系统,充电功率最高可达240kW,仅需15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

总结:

8月自主热门车型除了第三代荣威RX5、阿维塔11、腾势D9、红旗HM9、五菱星辰混动版、2023款KiWi EV以外,传祺影酷、奇瑞艾瑞泽5 GT、创维汽车HT-i也将于本月上市,其中创维汽车HT-i搭载比亚迪DM-i插混系统,官方公布的新车纯电续航里程200km,综合续航里程1267km,同样非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