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适合年轻人的10万级新车!这三款全新SUV,值得到店一试

2022年08月05日 07:1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自主品牌经过不断的发展,早已不是仅能生产价格便宜、质量一般的低端SUV。特别是作为主流的10万元价位产品,自主车型确实做得越来越精致,成为很多车企的拳头产品,赋予最多的技术、市场资源打造。而随着年轻一代用户需求的逐渐强势,这些车企在保持原有的大众化风格的同时,也针对性推出了更适合年轻用户的全新车型,它们的机械标准或许没有太大变化,但会以更潮更张扬的设计和智能配置吸引用户。比如说今天聊的这三款近期上市的SUV,看起来都相当出彩,随着正式推出市场后,这些车也会陆续到店。

奇瑞欧萌达

指导价:9.29-12.69万

在2021年底,奇瑞带来了一款名为OMODA 5的全新SUV,瞄准了紧凑型SUV这个红海市场。今年7月,这款新车终于上市,中文命名欧萌达,售价9.29万元起。新车采用了奇瑞全新的“Art in motion”设计理念,无边界中网设计搭配大量的矩阵元素,让新车相比奇瑞以往的车型要更加时尚,上方贯穿式灯带则增添了几分科技感,也拉宽了横向视觉效果。

内饰采用12.3英寸双联屏设计,其中车机系统内置的是最新的奇瑞Lion 5.0版本,搭配三幅式方向盘、电子换挡杆等,为车内营造了颇为出色的科技氛围。动力方面,欧萌达提供1.5T和1.6T两套动力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

点评:

欧萌达显然是一个新的系列的开端,瑞虎系列面向成熟的家用车市场,而欧萌达则要更显年轻,更多潮玩的味道,能更好地满足新的消费需求。

北汽魔方

指导价:9.99-15.39万

在7月底,由北京汽车联手华为打造的SUV车型——魔方正式上市。在15万元价位区间,北京汽车尝试用智能化配置,拥抱年轻消费用户的偏好。魔方处在一个需求宽泛的市场区间,用户对于车辆的空间、配置及科技性有着自己的考量。

北汽将魔方称之为品牌首款全场景定义的智能汽车,与华为合作的智能座舱是关键。该座舱基于HarmonyOS技术打造,搭载车规级麒麟990A芯片,可实现多终端信息交互。动力方面,北京汽车魔方搭载魔核1.5T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点评:

北汽魔方这名字听着有点玄幻,不过这些年新车的名字都是千奇百怪,“魔方”这个词还算亲近年轻人。这也能看作是北汽改变的开始,新车的亮点就是智能化,同时加以潮流元素点缀,为的就是吸引年轻用户。

哈弗酷狗

指导价:12.58-14.98万

酷狗是继哈弗大狗之后“狗品类”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于紧凑型SUV,外观采用了X DOG概念车的“敢性力量美学”设计语言,同时也于哈弗大狗有着几分相似,前格栅设计搭配两侧圆形十字大灯组,将硬派与时尚感融合一起,整体具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内饰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搭配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为车内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氛围,同时中控平直的线条设计也拉宽其视觉效果。同时,新车还采用了与坦克300车型相似的挡杆设计。动力上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点评:

酷狗在价格和产品方面其实与哈弗大狗有着不少的重叠度,不过相比起哈弗大狗而言似乎要更为个性一些,得益于此也让其在同级中并没有太过直接的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