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汽车采用华为鸿蒙智能座舱;丰田第一财季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2%

2022年08月05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编辑部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对小鹏汽车、广汽丰田开展车联网网络安全检查

“广东信息通信业”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试行)》《“双随机一公开”网络安全检查通知书》等要求,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的统一工作部署,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组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家单位的专家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对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双随机、一公开”网络安全检查。本次重点检查两大方面:一是车联网服务平台安全,二是车联网数据安全。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将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的通知》任务要求,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一是加强车联网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保护义务,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和监督检查;二是强化手段建设开展车联网安全监测和漏洞管理;三是完善车联网安全威胁和漏洞通报处置机制,加强对智能网联汽车、车载联网关键设备等安全漏洞进行监测和通报处置。

吉利旗下几何汽车将采用华为鸿蒙智能座舱

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今日上午,吉利旗下新能源品牌几何汽车发布消息称,几何汽车牵手鸿蒙,共创全新智慧生态。此外,还有“官宣时刻”、“Powered by HarmonyOS”等字样。从官方海报来看,上面不仅有“Powered by HarmonyOS”的字样,还出现了几何即将发布的一款汽车的身影,其中中控屏就是典型的华为鸿蒙智能座舱的风格。也就是说,不出意外的话,几何新车将会采用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

丰田第一财季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2%

8月4日,丰田汽车公布了其第一财季(4至6月)财报。由于供应紧张和成本上升,该公司上个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2%,逊于预期。具体说来,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内,丰田汽车营收达8.5万亿日元,同比上涨7%,且超过分析师8.2万亿日元的预期。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9974.9亿日元下降至5786.6亿日元;净利润也同比下降18.2%至7582.5亿日元。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和新冠肺炎疫情对其中国工厂的限制,丰田汽车上个季度曾三次下调产量目标。在零部件短缺、原材料成本上升和生产中断的背景下,丰田汽车维持了对本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的利润预期,即全年营业利润在2.4万亿日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3万亿日元。不过,丰田将全年营收预期从33万亿日元上调到34.5万亿日元,仍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5.2万亿日元。

英飞凌产品缺陷扰乱现代汽车供应链:IONIQ 5交付恐推迟一年以上

据报道,韩国现代汽车旗下IONIQ 5车型可能要面临一段时间的停产,原因是向其供应动力模块芯片(IGBT)的全球最大车载半导体公司德国英飞凌(Infineon Technologies),最近产出大量不合格产品。报道称,英飞凌在今年4月初到6月初生产的IGBT芯片中发现了缺陷,公司放弃了这期间生产的所有汽车芯片,而这些芯片原计划本月中旬运往现代汽车。有鉴于此,现代汽车的全电动跨界车型IONIQ 5的生产时间很有可能会被推迟。具体而言,产品出现的问题是在向电池中注入铝离子而不是氮离子的过程中产生的。在最新的制造工艺中,铝离子已经取代了氮,为可充电电池提供动力。据悉,上述问题芯片的具体情况是指:英飞凌在改进现有氮离子注入工艺,转用最新铝离子工艺的过程中出现了大量不良产品。

北京上线1900套“电子警察”,严查开车操作手机软件、看视频

北京市交管局8月3日发布消息,为了有效防范分心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北京警方今年增加了可拍摄“分心驾驶”违法行为的电子眼。目前,北京全市共有1900余处“电子警察”可以对“手持方式接打移动电话、收发信息、观看手机视频、操作手机软件、通过车载电子显示屏观看视频节目、以及长时间操作车载电子显示屏导航系统”等分心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记录,并纳入执法系统,上述行为将被罚款200元扣除三分。

悦达起亚推出重组后首款车型“狮铂拓界”

近日,悦达起亚在华发布第五代Sportage车型,中文名“狮铂拓界”。起亚方面表示,第五代Sportage是其布局全球市场的战略产品,从此款车型开始,起亚在中国投放的车型命名均与全球保持一致。Sportage是起亚全球范围内最畅销的车型之一,累计销量超过660万辆。第五代车型已在美国上市,2022年6月销量达到14153辆,连续销量三个月超过10000辆。东风悦达起亚已进行了一系列增值和股权调整。2021年12月,悦达作为唯一竞拍人,摘牌东风汽车集团挂牌的东风悦达起亚汽车25%股权。今年2月,韩国起亚株式会社与盐城市人民政府、江苏悦达集团签署扩大投资协议。启信宝显示,起亚目前的合资格局为起亚株式会社、悦达汽车集团、悦达投资分别持有50%、45.8%、4.2%的股份。在6月下旬工信部官网披露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已正式变更为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起亚与悦达集团已经达成协议,双方计划在合适的时机完成一笔新的股权交易,届时起亚汽车将拥有合资公司75%的股权。

图森未来第二季度营收260万美元 同比增长73%

北京时间8月3日下午消息,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图森未来今日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 图森未来第二季度营收为260万美元,同比增长73%。净亏损1.09亿美元,同比收窄。图森未来预计,整个2022年,营收将达到900万美元至1100万美元;调整后的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亏损将达到360亿美元至3.80亿美元,好于之前预期的4.00亿美元至4.20亿美元;股权奖励开支将达到1.0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而之前的预期是1.55亿美元至1.75亿美元。

观致汽车回应欠薪事件:相关通报已撤销,已按书面承诺支付500余万欠款

8月2日,观致汽车被曝由于欠薪疑似被移送公安处理。有媒体记者随后联系宝能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其表示:通报发出后,观致汽车第一时间与常熟人社局局进行了情况报告和沟通。经核查确认,宝能观致汽车方面此前与常熟市人民政府碧溪街道办事处就员工欠薪问题进行了全面沟通和妥善处理。观致汽车出具了书面承诺,明确分四次支付完毕,目前正在按照计划正常支付。截至8月1日,观致汽车已按上述承诺按期支付共计520.1万元,剩余将按后续计划予以兑现。由于信息同步等原因,常熟人社局未知悉工资支付安排最新情况。该局在确认上述工资支付事实后,于7月31日晚对发布在“常熟人社之窗”有关我司的通报撤下。

公安部:深入推进交警系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

全国交警系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8月3日在京召开。会议要求,隐患治理要再强化,针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风险,集中治理一批事故多发的急弯陡坡和施工路段,大力推动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突出路口路段治理、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高影响路段优化提升“两项重点攻坚任务”,切实加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风险通报和监督检查。路面管控要再强化,持续加大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和公路易肇事肇祸违法专项整治力度,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等突出违法行为。

雷克萨斯360°翻滚 车主颅内出血,全车气囊未爆

8月4日消息,据报道,林先生称他给外甥再福州静安区一家4S店,买了一辆雷克萨斯NX 200,在一次夜间国道上行驶中,车辆左侧追尾了一辆停放在快车道上的半挂车。雷克萨斯发生了360°翻转,车内驾乘人员受伤,他外甥腰椎骨折外加颅内出血,同时车辆也受损,左侧车身和乘员舱都变形严重。车祸如此严重,但全车的8个气囊都没有起爆,让人很是不解。4S店却向林先生表示,气囊未爆是因为没有撞到点,没打开是正常的。

特斯拉在上半年交付31.5万辆Model Y 比Model 3高出40%

8月4日消息,据报道,随着投产工厂的增加,特斯拉2019年3月份推出、次年就开始交付的跨界运动型多用途电动汽车Model Y,已成为特斯拉旗下产量和交付量最高的车型。而外媒最新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在上半年共向消费者交付314921辆Model Y,是交付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远高于其他车型。外媒的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共交付416万辆纯电动汽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特斯拉Model Y就占到了其中的7.6%。交付量仅次于Model Y的,是特斯拉旗下的另一款畅销电动汽车Model 3,这一款先于Model Y近3年推出的电动汽车,在2017年的7月份正式开始交付,今年上半年共交付219098辆。与Model 3相比,特斯拉Model Y在今年的交付量高出了95823辆,也就是高出了43.7%。

开心汽车获得7亿美元新能源汽车并购专项投资意向

开心汽车8月4日宣布,已经获得多家投资机构合计7亿美元的专项投资意向,本次投资将和开心汽车并购特定的新能源生产制造公司同时生效。投资者有意认购开心汽车并购同时增发的可转优先股,转股价约定至少每股2美元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