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车有配碰撞自动解锁功能,让雷克萨斯LM式悲剧不再重演

2022年08月05日 10:23: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雷克萨斯LM发生车祸后车门打不开的新闻持续发酵,造成一死两伤。“夫祸患常积于忽微”,如果雷克萨斯LM车门自动解锁的功能处于正常状态,是不是此时的我们也可以向伤者致以慰问,是不是救援人员也不必自责未救出车内最后一人。

逝者如斯,与其沉缅过去,我们更应面向未来,立足现实,寻求避免灾祸发生的有效办法,加固人身安全防线。本期就给大家介绍五款具备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的车型,希望广大车企都能从乘客的安全上考虑而增加这一功能。

第一款:奇瑞QQ冰淇淋(全系)

官方指导价:3.99万元-5.752万元

小巧精致的外形相信大家在路上并不少见,除了外观上靓丽的马卡龙色系还有安全性能上也很出众,在近日的小型纯电动细分市场产品质量角逐中拔得头筹。

为赋予 QQ 冰淇淋品质以实力,其采用了 100% 高强钢焊接,封闭笼式车身结构安全可靠,其电池采用的是国内 TOP 级锂离子电池,层层把关,力求保障电池安全。

第二款:上汽大众POLO(需选配)

官方指导价:9.09万元-12.49万元

在中汽测评C-NCAP公布的碰撞测试结果中,上汽大众POLO达到了 “五星级”。新车配备了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对肩颈部和腿部的保护稍有瑕疵,但已是优秀的级别。

与其相同定位的车型层出不穷,但POLO始终保持销售的领先位置和卓越的用户口碑。

第三款:长城哈弗大狗(全系)

官方指导价:11.49万元-16.79万元

车如其名,哈弗大狗的造型就像憨厚可爱的沙皮狗,但是其安全性能好比狼族领袖。

哈弗大狗的主动安全系统配备同级别唯一的透明车底功能,再加上360°全景环视,对刚刚学车的新手小白也很友好。车身结构应用77%高强度钢,采用不等厚钢板、一体式热冲压成型门环,满足中汽测评C-NCAP五星最高安全等级。全系车型配备碰撞自动解锁功能。

第四款:领克09(全系)

官方指导价:26.59万元-32.09万元

近期,领克09刚刚进行了线上碰撞测试,这是国内首款进行“超标”尾碰叠加连续翻滚测试的车型。测试后的检测结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油箱无泄漏、燃油管路无泄漏、碰撞一瞬间车门自动解锁,隐藏式门把手自动弹开且车门很轻松即可拉开等。

其实领克09在追尾碰撞测试中能取得好成绩与车身结构有关。领克09毫不含糊的后防撞梁+后吸能盒在碰撞中吸收掉了不少撞击力。且其发生碰撞后便会立即呼叫领克救援中心进行准确的定位和救援。

第五款:沃尔沃XC60(全系)

官方指导价:37.39万元-47.49万元

沃尔沃品牌被誉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XC60在e-ncap碰撞试验中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在XC60的车身结构中用到了大量的硼钢,继承了早期的坦克、装甲车等的坚实骨架。沃尔沃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在全系车型配备,“丢轮保命”、紧急避让的独有功能相信大家也并不陌生。正是在这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的加持下,沃尔沃XC60拥有在同级别中领先的安全性。

“岁月不拘,时节如流。”时代的齿轮不断向前,对于车辆安全性方面我们也应提出更高的要求。虽然在法律层面上对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功能并没有强制性的要求,但是个人生命只有一次,我认为所有车企都应该从安全的角度再次出发,重新更新自己对交通事故的思想观念。不仅仅是出于一件事故会对本车型的销量造成沉重打击的想法,而是从一个人的角度,用关心和温情取代熟视无睹的高高挂起,去努力保障大家的安全,这样才能让品牌发展之路终成坦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