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大概率不会推出第九代高尔夫

2022年08月05日 11:06:0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作为“一代神车”,大众旗下的高尔夫承载了无数车主的美好回忆。然而,随着电动车时代的来临,大众宣布,第八代高尔夫很有可能成为绝唱。

大众集团正在讨论是否值得投入成本研发新一代高尔夫,并将在一年内给出最终结果。目前,第八代高尔夫的中期改款正在进行中。

大众集团的这一选择,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迎合欧盟2030年禁售燃油车的目标。毕竟,如果第九代高尔夫上市几年之后就被禁售,那么研发新车就不再有意义。

同时,即将到来的欧七排放标准也将大幅提升燃油车的成本。大众乘用车品牌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舍费尔预计,燃油车的价格预计将上涨3000-5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万-3.5万元)。同时,随着电池技术的成熟,电动汽车的售价很可能进一步降低,这也会使包括高尔夫在内的紧凑型燃油车失去价格优势。

不过,大众曾在2021年3月宣布过一项与此矛盾的声明,表示高尔夫、T-Roc、Tiguan和Passat的新一代产品会以新能源车的形式继续存在。作为一款经典产品,新一代高尔夫如果不再推出,也将标志着一个时代的落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