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品牌凝神聚力 东风日产强势打响车市下半场

2022年08月05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当所有人都认为2022年会一扫疫情之后的市场阴霾时,反复无常的不确定因素却总是频频出严峻考验。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中,能够获得令人满意的市场成绩更是少之又少。

三大品牌凝神聚力 <a href=东风日产强势打响下"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2767E871788754C0FE0EA4743829FD5C7DE8ED61_size419_w629_h238.png">

作为日系品牌的领军者,东风日产以强者姿态为我们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6月终端销量91867辆,上半年累计销量448806辆。而回归之后的启辰品牌累计销量44685辆,细分市场表现不俗。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高国林表示:随着2022合·聚·势乘风行动正式启动,东风日产将以科技赋能,加速构建“一个中心,三个阵地”。三大品牌将形成合围之势,相互映衬,协同发展。

三大品牌凝神聚力 <a href=东风日产强势打响下"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33E01511E2CD452E1DE720945BD07B3FF9064953_size63_w630_h493.jpeg">

东风日产:夯实中流砥柱,油电共同发力

毫无疑问,作为东风日产品牌矩阵中的销量大头,日产品牌肩负的走量重任无疑也是最为艰巨的。这其中必然会伴随着绕不开的电动化转型浪潮,只有积极拥抱行业变革,推出针对性与前瞻性兼具的新能源产品,才能传递出锐意进取、与时俱进的品牌形象。

显然,承担这一任务的日产ARIYA,势必要做出不俗的产品实力,目标直指日系新能源的标杆之位。

三大品牌凝神聚力 <a href=东风日产强势打响下"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EEB30077465A0ABA7AB0ABDBAF6FD7FDF863AAFE_size41_w630_h378.jpeg">

ARIYA基于日产云图纯电平台打造而来,相比传统的油改电车型,纯电平台在电池布局和空间利用率上都要更加优秀。虽然ARIYA仍属于主流的紧凑型范畴,但在有限的车身尺寸下,不仅有着傲视竞品的2775mm长轴距,电池容量也提升了16%,空间利用率提升23L。加之分体式HVAC创新设计、电机/电控/减速器高度集成等,从而实现媲美中大型的空间表现,同时驾驶体验紧致灵活,十分适合城市代步。

三大品牌凝神聚力 <a href=东风日产强势打响下"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2A83C54CF4003A4BB86C82EBE32D99E17A50C489_size48_w630_h465.jpeg">

动力方面,ARIYA提供前置单电机和前后双电机版本可选,不仅能够输出最高435马力、600N·m的综合动力,更能让90kWh的液冷三元锂电池组跑出最长623km的CLTC纯电续航,一扫续航焦虑与强劲动力不可兼得的尴尬阴霾,为用户带来电动化时代的越级体验。

针对用户对售后体验的关注,东风日产将为ARIYA量身打造一套混业模式,新能源体验中心与授权专营店并行推进,以最快的速度实现800+销售与服务网络全覆盖。智慧充电地图接入31万根公共充电桩,覆盖80%以上公共电桩,让用户摆脱充电焦虑。而诸如在线导购、上门取送车服务、全时全域道路救援服务、智能化透明车间、星光服务、代客充电服务等O2O全透明创新销售服务模式,也将向消费者展示东风日产向新而行的决心与诚意。

三大品牌凝神聚力 <a href=东风日产强势打响下"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B0F366F8C1DE4FCBD0B258B51B14EAFF08D36519_size38_w630_h355.jpeg">

不过需要承认的是,虽然新能源渗透率逐步提高,但在一二线城市之外的广大地区,那里的用户依旧需要一款靠谱的燃油车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日产品牌凭借燃油车与电动车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油电互通的研发实力,为不同消费者提供了兼具能效与动力的出行解决方案。

例如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日产推出的VC-TURBO超变擎,就可以在不借助任何电机驱动的情况下,实现超越同排量机型的动力输出,与媲美小排量机型能耗表现的完美兼得。而首款搭载VC-TURBO超变擎黑科技的日产天籁,也将在下半年进行一次“准八代”的中期改款。

结合我们此前在工信部申报上获得的消息,新款天籁将进行一次“史上最强中改款”。更为豪华精致的内外设计,增强版超智联、超智驾的加持,“大沙发”宽适氛围的全面进化以及无懈可击的静谧座舱和顶级音响,都将带来全维度高级感的跃升,将进一步夯实天籁在中高级轿车领域的市场号召力。

三大品牌凝神聚力 <a href=东风日产强势打响下"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FECB3EBA8875217E63D02AF4DA93507C8A8405A7_size49_w630_h420.jpeg">

而在越来越多用户关注的混动领域,东风日产也拿出了e-POWER全时电驱系统,精准切中用户“电驱平顺迅捷+燃油续航无忧”的用车诉求,用高效率的电机驱动和智能发电系统,实现“以油换电”的奇妙反应。不仅动力表现媲美一众大牌机型,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3.9L/100km,满油续航超过1200km,以颠覆性的姿态重新定义混动时代的“技术日产”。

三大品牌凝神聚力 <a href=东风日产强势打响下"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7FE3431E0F63FC6B8A96226F9B93140282D04FE9_size47_w629_h354.jpeg">

随着东风日产超级App正式上线,东风日产客户运营核心阵地完成布局,标志着东风日产NI+品牌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未来,日产将坚持与用户共生、共创、共享,联同千万车主展开“NI+共创计划”,共同推动NI事会扩圈、NI+社区共建、NI+合伙人升级、公益价值共创,为广大车主们继续打造更多“不止于车”的美好生活。

三大品牌凝神聚力 <a href=东风日产强势打响下"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2771B3E2BF298AA7F6EEA1BBC210948A5CB03B16_size23_w630_h210.jpeg">

启辰:冲刺年轻化,转型新能源

当回归东风日产的体系之后,启辰不仅获得了更强的技术资源禀赋,更在体系化作战中重新定位,在2022年上半年获得了31.0%的同比大涨,成为东风日产新的增长极。

三大品牌凝神聚力 <a href=东风日产强势打响下"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20BAA35E7EC433EE480D9A2378957DE190F15847_size516_w630_h317.png">

以往人们对启辰的印象都是停留在“大碗价不贵”的性价比印象上,这当然是启辰的一大竞争优势。但是面对愈加年轻的消费人群,启辰也需要让自身完成一次时代巨变下的升级变革,而品牌变革的核心抓手,就是新能源。

在推出了启辰星、启辰大V等年轻人颇为追捧的全新产品之后,启辰的智能化、年轻化发展已经初见成效,有相当一部分消费用户都是90后甚至95后,这证明了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接受度正在快速提升。接下来,面向年轻人对环保节能的用车需求,启辰将不再研发新的燃油车,并在下半年开启彻底的新能源转型。

三大品牌凝神聚力 <a href=东风日产强势打响下半场"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6E47327443E630380A148C551BB1AD998737D3FE_size31_w630_h447.jpeg">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总部总部长助理 市场部部长张茂华表示,启辰会笃定地向新能源和智能化去转型。据悉,启辰将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宣布新能源转型战略,将新车规划集中在BEV和PHEV两条新赛道上,并在明年推出两款新能源新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亲民、更为环保、更加年轻化的启辰之作,做好东风日产体系中“本土化探索者”的重要角色,拓展日产品牌的边界。

在客户服务方面,启辰也将通过线上线下“两手抓”,继续强化自身优势。线上升级启辰App,打造“圈子”功能,联名暑期热门电影《独行月球》,社交营销一炮打响;线下推出车主俱乐部“大V盟”首届车主大会,聚集更多车主粉丝,筑牢用户社群文化的构建与发展。

英菲尼迪:聚焦自身定位,重启东方地平线

在豪华市场,日系豪华品牌近年来的表现可谓是两极分化。其中英菲尼迪不仅是最早入华国产的一个,也是最早品尝到破圈营销甜头的一个。如今非头部阵营的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主流市场之外的垂直细分品类也愈发受到新世代消费者的关注,这也正是英菲尼迪加速产品导入的市场契机。

三大品牌凝神聚力 <a href=东风日产强势打响下半场"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7456D7BD6FE4B3F5C528E3CCEAA728A42B449B67_size31_w630_h308.jpeg">

今年5月迎来了高层调整之后,英菲尼迪的发展步入了一条崭新的快车道。股东方还派遣辛宇、王保军等“实力干将”坐镇英菲尼迪,为英菲尼迪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在强大的领导力和体系力的加持之下,英菲尼迪将汇聚空前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豪华汽车市场的机遇。

目前英菲尼迪旗下共有三款国产车型,涵盖了中型轿车、中型SUV、中大型SUV三个主流市场。为了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之选,英菲尼迪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QX55轿跑SUV,预计8月25日在成都车展发布。

三大品牌凝神聚力 <a href=东风日产强势打响下"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ED691FC944607CE2A9A5DBCBCCA586B4A0A7FDBC_size66_w630_h433.jpeg">

作为QX系列最新的轿跑SUV产品,“先锋魅力豪华轿跑SUV”QX55拥有三大独特属性:承袭自FX系列的轿跑设计美学,源自QX50的豪华座舱和VC-TURBO引擎以及Q系列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而这对于英菲尼迪来说,将只是未来新品攻势的一个开始,国产进口双线加码,更多新车已在路上。

三大品牌凝神聚力 <a href=东风日产强势打响下"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86B458A5FB6367610F92E14BF2A911EF2D8F0E8A_size33_w630_h221.jpeg">

值得一提的是,英菲尼迪全新服务品牌“英菲尼迪和TA的朋友们”重磅上线,为广大用户提供3大品牌服务承诺、3大用户关怀产品与3大畅享体验权益,重点提升客户体验,尊享超越期待的豪华价值,切实提升英菲尼迪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地位,挖掘市场变革下未来更广阔的发展机遇。

写在最后:

后百万时代,东风日产的打法也在发生转变。面对着日益险峻的市场环境,伸展手指的“广撒网”战术将很难拓展各自的新边界。存量时代下每个车企都在寻找新的方向,而东风日产的方向就是凝神聚力,让张开的手逐渐握紧成拳头,集结的优势资源就能有效转化为切实的攻击力。

迈过阴霾密布的上半年,下半年的市场激励政策也将陆续到位,消费者的购车意愿逐渐回暖。此时手握“产品上新”“服务升级”两张大牌的东风日产,下半年能否继续乘风起航,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