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首款纯电车凉了?上市2个月就全球召回?网友:开局太不顺了

2022年08月05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丰田在电动车进程方面一向都要落后于主流水平,好不容易带来了首款纯电车型Bz4X,却因为车辆轮胎与车体的螺栓松动,存在脱落的风险,需要进行全球召回。而该车距离上市时间,也不过是两个月。

bZ4X是一款面向全球范围的纯电动车型,该车在6月份正式上市,售价为4.2万美元。根据官方给出的召回原因,“由于反复急转弯和突然刹车,轮毂螺栓可能会松动。如果继续驾驶,将产生额外的噪音,在最严重的情况下,轮胎可能会脱落”。

虽然目前并没有因为这项故障而引起交通事故,但日本安全监督机构还是建议车主在召回之前,尽量停止继续驾驶车辆。而丰田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并不是每个车型都受到召回,并且还表示正在调查该问题出现的原因。

根据公告,全球范围内召回的bZ4X共计2700辆,其中欧洲地区最多,达到2200辆,美国270辆、日本110辆、加拿大10辆、亚洲地区60辆。其中日本地区110辆均为展车以及试驾车,并没有交付到客户手上。

汽车召回在业界是一件比较常见的现象了,一旦某一款车存在设计或者装配上的故障,并且该故障会对行车安全带来影响的话,车企都会进行大范围全面召回。只不过这次bZ4X上市两个月就进行召回,不免让人对丰田的品质产生了怀疑。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广汽丰田将会在6月17日公布bZ4X的正式售价,但在发布前的几个小时就紧急取消,虽然广汽丰田对外公开暂缓发布的原因是供应链产能还存在问题,不能满足正常生产。不过这种说法显然不能被消费者所认可,人人纷纷猜测是车辆在某一个地方存在设计缺陷。然而距今已经两个月时间了,广汽丰田还没有让Bz4X上市的意思,难道发现的问题很麻烦吗?

此前丰田一直都在坚持混合动力将会在未来成为主流,并且会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不过随着电气化潮流席卷全世界,在电动车范围内一片空白的丰田汽车也不得不随大流打造纯电动车型。只是没有想到,这款市面上关注度极高的电动车型,上市后就问题频出。

在之前公布的预售价显示,bZ4X的价位区间为22-30万元,其中三款车型使用单电机布局,两款车型使用双电机布局。续航方面提供400公里、560公里、615公里三种选择。

结合价格和硬件参数,丰田bZ4X性价比可以说非常一般,无论是性能还是续航都没有明显优势。至于智能化配置,那就更不要想了,低配车型中控屏尺寸还是8英寸,即便是高配12.3英寸的中控屏,内置的车机系统也和丰田的燃油车保持一致,没有任何新鲜感。

尽管海外媒体对bZ4X的前景比较看好,但在国内市场,在遍地新势力以及自主品牌电动化转型的背景下,丰田bZ4X完全没有可比性。而且两个月时间过去了,广汽丰田依然还没有bZ4X的上市计划,屡屡推迟似乎让这款车的前景蒙上了一阵阴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