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终于不再藏着掖着!艾瑞泽5 GT实车现身,雷克萨斯平替?

2022年08月05日 18:03:1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作为以轿车起家的品牌,奇瑞如今在轿车市场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力,现有的艾瑞泽5与艾瑞泽GX只能说是销量一般。今年,奇瑞似乎很重视轿车这个领域,接二连三曝光了新车。除了艾瑞泽8之外,还有一款艾瑞泽5 GT,近日艾瑞泽5 GT实车也得已现身。

其实从名字上就能知道,艾瑞泽5 GT的定位是会偏向于运动。车头跟雷克萨斯的风格很相似,X造型的格栅内部是错综复杂的线条交织,看起来非常夸张,气势十足。两侧车灯也十分锐利,底部两侧带有立体的导流槽,线条棱角分明,充满视觉张力与战斗感。

侧面相对来说较为简单,干练的线条贯穿腰身,十分利落。熏黑的轮毂配合红色的卡钳,将车辆运动气质进一步勾勒出来。尾部的处理也比较复杂,可以看到上翘的鸭尾以及大量横向的线条 ,层次感很丰富。尾灯使用了扁平的设计,中间带有CHERY字样,尾部左侧也有GT等标识表明身份,且值得一提的是,车辆还配备了双边四出式排气孔与扩散器,彰显战斗感。

在夸张激进的外表背后,艾瑞泽5 GT的内饰则比较简洁科技,使用了奇瑞家族式风格,全液晶仪表与中控屏呈双联屏设计,大大提升了科技氛围,平底方向盘、空调出风口以及换挡区域都加入了彩色饰条点缀,部分细节处还可以看到类似碳纤维的用料, 更显动感。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0/1829/1490,轴距为2670毫米,车身比起艾瑞泽5 要长了不少,但轴距并未发生变化,预计对内部空间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核心动力上,新车会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290牛·米,奇瑞的这套动力系统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十分熟悉,而放在艾瑞泽5 GT这样一台紧凑型轿车上面还是颇为令人惊喜,这套系统所爆发出来的性能比起缤瑞COOL要更强劲,并且带有GT BOOST驾驶模式以及弹射起步,驾驶乐趣也会更足。

对于消费者来说,艾瑞泽5 GT应该是奇瑞近几年来少有的惊喜,无论在设计、科技感还是性能上面,艾瑞泽5 GT都拿出了不错的水准,只要在价格上面保持一贯以来的亲民,艾瑞泽5 GT应该有望成为年轻人的首选轿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