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搭载鸿蒙系统的燃油车!魔方实力几何?

2022年08月05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

早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北京汽车官方便发布了全新的SUV车型北京汽车魔方。当时关于该车的宣传确实不少,比如说华为技术加持,全球首款鸿蒙车机OS燃油SUV等等。最近,魔方终于上市,新车一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为9.99-15.39万元,我们来一起看看这款车实力几何。

第一次看到这款车的时候,懂哥以为这是一台新能源车,我相信有不少小伙伴跟懂哥有同样的感觉。确实,有别于大多数传统燃油SUV,北汽魔方的前脸看上去更像是一款新能源产品,比如类似封闭式黑色点阵式格栅、分体式头灯组等,很有纯电动SUV的味道。当然,这种一改家族式设计语言的风格,也让北汽魔方看起来更年轻。

说实话,之前的北京X5、X7的外观设计,放在如今看来稍显得平庸一些,如果新款魔方也采用类似的设计风格,那就会给人一种新车刚上市外观就过时的感觉,好在魔方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很大程度上挽回这一局面。

但你说一台燃油车长成一台新能源车的模样,是好还是不好,那就见仁见智了。其实之前类似的案例也有很多,比如说福特EVOS、UNI-T、UNI-K等,都长着一副新能源车的模样,虽然说有些车型销量不太给力,但大家对它们外观设计的评价都颇高。

所以在懂哥看来,结论也很明显,一台油车长得像电车是没有问题的,消费者也能接受,当然这个大前提是必须得长得好看。

侧面部分,北汽魔方的侧面线条是比较流畅的,采用溜背的尾部设计,同时搭配双色车身的撞色效果,让侧面视觉效果还是比较看的。尺寸方面,魔方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86/1680mm,轴距2735mm,整体尺寸介于北京X5与北京X7之间。

进入车内,北汽魔方的内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黑色/红色的搭配突显出运动气息。同时,车内设计同样采用具有新能源车风格的简约化处理,中控台配备悬浮式液晶仪表盘和14.6英寸中控屏,匹配华为鸿蒙车机系统。

鸿蒙OS车机系统,懂的人都懂,UI设计以及交互逻辑等都属于业界的顶尖水平。内部匹配的是华为990A芯片,支持5G网络。此外,该系统还可以实现安卓手机投屏,扫描二维码,下载App就可以成功打通。并且新车还支持全车OTA升级。有了鸿蒙系统的加持,这台车在智能化表现上就完全不需要担心。

开头就说过,魔方是第一款搭载鸿蒙车机系统的燃油车,这是一个不小的卖点。当然,懂哥也有理由相信,随着鸿蒙系统在汽车行业里的逐步推进,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搭载鸿蒙系统的新车。

魔核1.5T发动机源自魔核动力平台,账面数据可以媲美低功率的2.0T动力,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305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7.8s,这样的性能表现在10万级别的价位里头,毫无疑问属于是第一梯队的水平,也符合其偏向年轻的车型定位。

这台全新1.5T机器,采用了许多先进技术,比如说VGT增压器、高效燃烧、Miller循环、快速暖机、16项减摩、21项降噪等多项黑科技,在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效率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当然,是驴子是马,等懂哥拿到实车后便知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