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会对付中国?14国乱成一锅粥,美国担忧事发生,王毅预判成真

2022年08月06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报道,美国就“印太经济框架”的相关问题,举行了部长级视频会议。参会的14个国家本来能够坐在一起互相交换意见,但对华问题却成为了此次会议的讨论主题,大家分歧巨大,不欢而散。这种情况似乎印证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之前的论调,也让美国更加的焦虑,本来大为看好的“印太经济框架”,推进起来为何就这么困难。

据悉,王毅曾表示,美国炮制出来的“印太战略”打着“自由开放”旗号,却热衷于拉帮结伙搞“小圈子”;声称要“改变中国的周边环境”,目的就是企图围堵中国,让亚太国家充当美霸权的“马前卒”。

美国空谈而已,没有任何吸引力

众所周知,“印太经济框架”是美国以亚洲国家为目标,打着发展经济的由头建立的排华小圈子。在之前的美国-东盟会议上,美国是卖力宣传,没想到东盟国家却对该框架兴趣不大。首先它的性质是排华的,作为亚洲第一大经济体的中国被排斥在外,对此大家相当警醒。其次,对很多亚洲国家来讲,这个还只是个框架的经济组织是空洞的,没有太多实质性内容,而且和其现行加入的经济组织是高度重合的。

美国的愿景虽然“美好”,但实现起来缺乏现实操作性。何况在亚洲,除了个别盟友国家外,美国并没有任何的地缘政治方面的优势。现实操作上看,这个框架可能只是口头的承诺,并没有太多的吸引力。毕竟亚洲很多国家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需要看到的是实实在在的好处。

实质就是搞对抗和分裂

相反,这个经济组织是想要让亚洲国家在经济上对中国进行合围,以形成对其孤立的效果。众所周知,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很多亚洲国家的首要贸易对象,大家怎么可能舍弃自己的利益,去迎合美国呢?美国打着所谓“自由开放”的旗号,实施所谓的“印太战略”,就是在各种领域发起对中国的围追堵截而已。

认清了这个组织的本质,亚洲国家是不会加入的。王毅早就明确定义过美国的类似组织,本质就是在亚洲经营自己的小圈子,搞对抗,在整个亚洲地区维护自己的霸权。如今的美国更是毫不顾忌地放弃了伪装,公然干涉中国内政,大大扰乱了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如今针对中国问题大家乱作一团,美国应该对此有个清醒的认识,排华和制华的道路是走不通的。美国企图逆势而为,通过搞分裂和对抗来满足自己的野心,这种做法终将沦为失败者。当今世界的大环境是和平与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搞冷战、搞对立,势必会遭到世界民众的谴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