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敏感时刻,一艘中国军舰突然穿过日本海域,目标却是美国

2022年08月06日 12:44: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已经进入了第六个月,双方之间的冲突已经不像此前一样爆发得那么剧烈,全球的局势也变得没有那么紧张。

而一到这个时候,美国自然闲不下来,他们在国际社会拉拢盟友并且针对中俄两国。

而面对美国极其盟友日本的挑衅行为,中国自然也要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击。

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在这个敏感的时刻,来自中国海军的测量船在日前向日本附近的海域驶去,对此日本方面也在第一时间向中国表达了抗议。

按照日本方面的说法,中国的军舰进入了日本的所属海域,但是如果仔细去研究一下的话,就能够发现日本政府的这番言论是站不住脚的。

此前日本为了方便美国运送装备将自己的领海变为了“国际海峡”,这让日本在该区域的领海其实只有三海里。

而中国此次穿过的区域并不在日本的海域范围之内,而是公开的海域,日本方面对中国的指责完全是没有依据的。

而且早在2016年中国的军舰就到访过这片海域,当时日本方面对此还没有提出异议,怎么如今却要开始反对中国了呢?

更何况日本应该明白中国这次行动的最终对手并不是日本,而是美国。

近段时间美国多次借助台海问题挑战中国的底线,发表不当言论的同时甚至还派出海军经过台湾海峡,这是中国所无法接受的。

所以 日本 在这个时候就不要跳出来。

中国军舰此次经过的区域是美国在战略上所谓第一岛链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中国此次行动为的就是告诉美国是时候改变一下自己的霸道行事风格了,对于美国所谓的第一岛链中国也完全没有放在眼里,这个地方也不是单纯属于美国的,而是属于大家的。

在美国多次派出军舰经过中国敏感海域的时候,中国也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去年还派出军舰去美国所谓的阿留申群岛经济专属区转了一圈,而美国面对中国的行动却也不敢有丝毫的动作。

中国的态度一直以来都非常鲜明,那就是中国绝对不去主动招惹其他国家,但是人若犯我,那中国也必然会给予回击。

也希望美国能够早日明白,美国的霸权时代已经过去了,如果美国想延缓自己的衰退速度,就应该把自己的傲慢态度收起来,不然最后吃了大亏的只会是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