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当中国软柿子?美媒建议支援海盗扣押中国商船,我国防部霸气表态

2022年08月06日 12:44: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为了维持其在世界范围内的霸权地位,一方面不断增加军费升级军事装备,另一方面,对于世界各地地新兴国家则是想方设法的进行打压,遏制其成长势头,以免取代美国在全球的领先地位。中国不断发展前进的步伐显然引起了美国的高度关注,并且美国一直在找各种角度来抨击和压制中国的发展。前不久,美媒建议支援海盗扣押中国商船,这样把中国当软柿子的行为,引来了我国国防部的霸气表态。

美国老兵的建议

这个建议是由一位名叫马克·凯西恩的美国人发表在杂志上的。他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名上校。原来美国大兵也就是这种货色而已,没去想想怎么去帮助海军度过疫情难关,没去想想部队怎么去帮助美国人民,偏偏要去建议政府准许"私掠许可",这就是电影里拯救世界的英雄么?不过是个笑话罢了!

所谓私掠许可,其实就是政府允许的海盗行为。如果美国政府真的同意给私人船只私掠许可,那么这些私人船只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在海上抢劫其他国家的商船,掠夺他人的财富。这和中世纪的海盗并无实质性的差别。而美国老兵给出这样荒谬的提议,真是让人惊掉下巴。现在已经是2020年了,他居然想要恢复几百年前的落后制度,恢复这种野蛮和损人利己的行为,可能这也符合一些美国政客的内心想法吧。

来自俄罗斯的善意提醒

对于美国老兵发表的文章,俄罗斯的媒体也给予了评价称,美国海军有悬挂海盗旗的行为,一些美国政客也赞同这种做法,骨子里有些美国人就有这种危险的想法,各国都应该警醒,小心美国真的采取军事行动。

俄罗斯和美国作为老对手竞争了很多年了,十分了解美国人的所思所想。对此,俄罗斯也发出了善意的提醒,毕竟美国拥有世界最强大的军事实力,航母遍布全球,说要打击某个国家,也确实可以做到。但真的为了掠夺而发动战争,那么美国必定会遭到全球人民的反抗,这样的行为是所有人都无法接受的。

中国需要小心应对

对于美国的言论,我国国防部也给予了强力的回击。指出美国媒体发表这种言论,就是一种强权思维在作祟,各个国家都要警惕。如此海盗行为必然要遭到世界各国的严厉打击。当下疫情爆发时期,各国都需要合力抗疫,而美国却在这个时候发表海盗言论,让人可耻,同时也要小心美国,因为战争可以帮助美国政府转移矛盾,所以也不是没有可能美国会突然发动战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