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外观齐换新,坐垫加长加宽,新款奥迪A6L正式加入战场

2022年08月06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8月6日,新款奥迪A6L正式上市。

撰文丨江枫

责编丨李汶倩

设计丨PinZow

我们都知道,奥迪A6L在国内的豪华C级车市场中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的改款或换代自然不缺乏关注度。那么,于2019年初上市的最新一代奥迪A6L的中期改款车型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新鲜感呢?今天,轱辘哥就跟大家一起来细细盘点一下。

2022年8月6日,新款奥迪A6L正式上市,售价为42.79-65.68万元。新车依旧推出了致雅型和动感型供消费者选择,但是前脸的设计有不小的变动。另外,新车的配置也有一定的调整,整体能给人带来不小的惊喜。

双外观变得更加时尚

从外观来看,新款奥迪A6L动感型采用了全新星空点阵式进气格栅设计,银黑相间的装饰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精致、时尚。另外,新车还调整了前包围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尺寸方面,动感型的轴距为3024mm,长宽高分别为5050x1886x1475/1460 mm(配备自适应式空气悬架)。

新款奥迪A6L致雅型采用了全新星环双线式进气格栅设计,双横向饰条的紧密组合有效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让整车呈现出与时俱进的大气与优雅。尺寸方面,致雅型的轴距为3024mm,长宽高分别为5038x1886x1475/1460 mm(配备自适应式空气悬架)。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奥迪A6L此次新增了2款中国专属的轮毂造型,尺寸为19寸和20寸,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个性化选择。同时,新款奥迪A6L还全系新增标配前门四环logo照地灯,让出行充满仪式感。

车身配色方面,新款奥迪A6L有7种车漆颜色可供选择,分别为传奇黑、朱鹭白、天云灰、星际黑、白金色、探索蓝、日珥红,搭配双外观设计,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后排坐垫加长加宽,提升乘坐舒适性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迪A6L的内饰造型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但细节处有所调整。例如,新车在仪表和门板处采用了更细腻的软质材料覆盖,同时方向盘的气囊区域也升级为真皮材质。另外,新车还新增天然纹理胡桃木饰条,满足用户对豪华感的追求。总之,新款奥迪A6L的前排用料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带来了更好的触感以及豪华感。

新款奥迪A6L的前排实现了用料升级,后排则给乘客带来了更好的乘坐体验。具体来看,新款奥迪A6L的后排坐垫加长了30mm,加宽了60mm,同时后排全系新增标配舒适头枕,这些细心的调整无疑可以进一步提升后排乘员的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6L依旧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以及3.0T发动机,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对应40TFSI车型,最大功率为140kW(190马力),最大扭矩为320N·m,参数跟老款40TFSI车型保持一致。2.0T高功率发动机对应45TFSI车型,最大功率为180kW(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70N·m,参数略高于老款车型的2.0T高功率发动机。

至于新款奥迪A6L的55TFSI车型,其搭载最大功率为250kW(340马力)的3.0T发动机,并且配备48V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参数跟老款55TFSI车型保持一致。传动方面,与三款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新款奥迪A6L还配有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实现最高效动力分配。

新款加持,奥迪A6L销量能否更上一层楼?

了解奥迪A6L的人应该都知道,奥迪A6L这款豪华中大型车的外观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大的变动了,但它依旧畅销,说明奥迪A6L的实力和口碑都是很不错的,能轻松获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奥迪A6的2022年6月零售销量达到了12271辆,位列乘联会2022年6月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第五,略胜奔驰E级一筹。奔驰E级的6月零售销量为12259辆,同比增长32.8%。

如今,新款奥迪A6L基于新时代用户诉求进行针对性升级,不仅在视觉上给人带来了新鲜感,还优化了配置以及乘坐舒适性,产品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单就产品来看,新款奥迪A6L是有能力实现上市即热销的,甚至能在销量上超越老款车型。

一款车改款或换代,往往意味着产品力的进一步提升。新款奥迪A6L携足够的诚意而来,预计会给同级对手带来不小的压力。那么,新款奥迪A6L能否大幅改变高端轿车榜的排名呢?相信时间很快就会告诉我们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