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向中国发谈判邀请,我外交部立场坚定,俄方:绝对支持中国

2022年08月07日 07:2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对于世界和平威胁最大的莫过于人类制造的核武器,一旦爆发核大战,不仅是参战双方会遭受核武器的攻击,而周边国家乃至全世界也会因为核弹的恐怖威力而受到牵连,所以控制核武器的发展,减少核弹头的库存就成了十分重要的事情。美俄本已有了相关条约限制核武器,但今年续约却遇到了障碍,美国不断向中国发出谈判邀请,但我国外交部立场坚定。俄罗斯也表示,绝对支持中国。

美国想拉中国入伙

来自俄罗斯媒体的消息称,美国军控官员比林斯利表示,希望中国接受邀请,参加美俄的军控谈判。他声称中国要负大国应负的责任,不能让核武器成为秘密,希望中方到维也纳参加谈判。但让人十分费解的是,同一时间,华盛顿却有官员表示,美国可能会退出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白宫一方面要邀请中国,一方面又准备退出军控条约。那么邀请中国又有什么意义呢?让中国尽到大国责任,难道美国就不用负责任吗?还是说,军控不是为了世界和平,而只是政治筹码来要挟其他国家?

中国表态

据环球网报道,中国外交部已经做出表态,那就是中国不会参加美俄的军控谈判,特别是美方不断退群毁约之际,美方的邀请让人感觉十分荒谬。是的,美国如果想要中国带着诚意入伙,那么至少美国应该拿出同样的诚意,而不是多次退出各项多边条约,威胁要重启核试验,这让谁敢和美国订下协议?况且,除了俄罗斯以外,美国的核弹头数量远远超过其他国家,甚至比其他国家加起来还要多出不少,中国的核武器库存根本和美国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参加军控谈判也毫无意义。

俄罗斯支持中国

此前,美国就施压俄罗斯,希望俄罗斯能把中国拉入谈判桌。但俄罗斯十分尊重中国的想法, 这一次同样没有例外。俄罗斯外交部已经表示,不论北京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俄罗斯都会予以肯定和支持。这才是大国应有的态度,对话和沟通也是建立在平等和互相尊重之上,而美国在这方面还差得远,现在中国也不惧来自美国的威胁。而白宫需要改变的是自己的外交策略,多为世界稳定的局势做出大国贡献,而不是自己尚且破坏和平之时,还要对其他国家提出要求或者说三道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