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A6L正式上市,售价42.79-65.68万元

2022年08月07日 11:34: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2022年8月6日,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宣布,旗下新款奥迪A6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3款车型,售价42.79-65.6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迪A6L主要针对外观细节与内饰配置进行了一定调整,动力上则依旧提供40 TFSI/45 TFSI两种不同版本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新款奥迪A6L依旧延续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尺寸更大的标志性六边形进气格栅,给人的整体视觉效果年轻了不少。而在除了传统样式的前脸造型之外,新款奥迪A6L还推出了时下比较流行的分段式前脸设计车型。同时,新车前包围、轮圈以及后包围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元素,给人更加运动的视觉感受。

新款奥迪A6L的车身侧面并没有明显改变,笔直、刚硬的线条为整车营造出了很强的力量感,并且在轴距加长的前提之下,也确保了车身比例更加协调。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38(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与老款车型相同。

至于车尾方面,新车整体依旧采用了较为内敛的设计风格,并且配备贯穿式镀铬条连接的灯组。不过,下包围的样式则有所改变,虽然依旧是隐藏式排气布局,但是两侧的饰条更像是模仿了排气出口。

内饰方面,新款奥迪A6L的中控台整体布局并没有发生变化,标志性的三屏设计也将会沿用到新车之上,其中全液晶仪表盘为12.3英寸,而上下双中控屏则分别为10.1英寸和8.6英寸,触屏反应速度和触控反馈手感都十分出色。

配置方面,新车依旧将标配胎压监测、渐进式转向系统、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电动腰托、MMI娱乐系统、定速巡航、Audi Connect互联科技等。此外,“45 TFSI”版本还可选装车内棕色胡桃木内饰条,并且配置上增配空气质量检测增强版、座椅记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记忆组件等等。

动力方面,新车也依旧提供2.0T直列四缸和3.0T V6两款发动机,前者提供两种功率调校版本,匹配12V弱混系统,其中40TFSI车型最大功率依旧为190马力;而45TFSI车型最大功率则提升至245马力;至于搭载3.0T V6发动机的55TFSI车型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45TFSI和55TFSI车型还匹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

竞品分析:

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奔驰E级宝马5系都是奥迪A6L多年来的宿敌。回顾来看,宝马5系奔驰E级都已经完成了中期改款,奥迪A6L这次算是姗姗来迟了。不过,奥迪的产品节奏向来如此,也总能在产品周期末端,凭借较大的市场优惠和依然强劲的产品力,捞上最后一笔。

说在最后:

从BBA近半年的销量来看,宝马5系遥遥领先,而奔驰E级奥迪A6L的竞争比较焦灼,新款车型有望给奥迪A6L添把劲儿,销量继续冲一冲。总的来说,虽然新款奥迪A6L没有太大的惊喜,但整体的产品力还是有一定提升的,尤其是双外观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而未来一段时间,BBA在中大型轿车市场的格局也将会继续保持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