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载油耗仅5.2L?雅阁混动:上了高速,才知道iMMD到底有多强!

2022年08月07日 23:1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严格意义上来说,无论是本田i-MMD还是丰田THS,都是碳减排领域绝对领先对手的技术。

碳减排属于碳中和路径中相当具有分量的技术,它通过电池、驱动的全新布局,改善内燃机油耗高、效率低的问题,通过电机的辅助,尽力让发动机保持在最佳工作状态。

与EV电动车相比,碳减排车辆有自己难以被代替的优势,那就是在日常使用方面,无任何使用顾虑。

这种碳减排车,只有用过才知道有多爽。

比如说雅阁,在我们经过长达数千余公里的路跑之后,拿到了满载、高速、5.2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对于碳减排车辆,我们有了新的认知。

中级车领域中,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有凯美瑞和雅阁能够把混动做的很好。

与凯美瑞不同,雅阁定位更加运动,它的空间优势、运动优势,都让用户在选择混动车型时,更加偏向于雅阁。

凯美瑞则更加偏向于家用。

01 i-MMD使用体验

i-MMD是一套技术,由发动机、电机、电池组成,当然,本田的第四代、全新的i-MMD将会加入2AT,继续升级。

以雅阁这套i-MMD为例,在动力性能上有很强的储备,一方面2.0L发动机可以作为动力源,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全速段,动力基本面的输出,另一方面,第三代i-MMD配备了135kW的电机,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台电机功率不小。

为了保证安静、平顺、经济的基本特性,i-MMD起步用电,安静且平顺,很好的规避了过去AT变速箱起步换挡顿挫的问题。

一旦跑起来,且深油门加速,那么电机、引擎将会直接介入工作,保证最大程度上的动力表现,所以雅阁混动高速再加速表现非常强。

虽然提供EV模式,但这是使用频率最低的模式,小电池包根本无法支撑日常行驶,所以最好的使用方式,是开启ECO节油模式,虽然是ECO,但也保证了油耗、动力双需求。

02 5.2L怎么跑出来的

长途四人出行、四人行李,雅阁混动的自重已经超过1.9吨。

高速车速只要不超过120km/h,就能够保证5.5L左右的经济油耗,前提是不能大脚油门、大脚刹车,因为我们已经提到过,在你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引擎会处于高负载区间,所以后段驾驶体验,发动机舱噪音不仅大,且会提升油耗。

稳定的车速,高速100km/h最舒服,且能够保证5.2L油耗。

其实i-MMD最适合的出行场景是城市道路,越堵越省的称号不是白来的,普通燃油车之所以堵车油耗高,是因为发动机频繁在低转速、低效率区间工作,谈不上任何“热效率”。

i-MMD能够保证,起步、倒车、停车、低速情况下用电机、电池驱动,发动机处于休眠状态,不介入这种低效率工作环境。

一旦车速跑起来,发动机可以即时进入最佳工作区间,以一个稳定的速度行驶,只要不急加速,那么是可以跑到5L以内的理论油耗。

所以,i-MMD这套逻辑,就是让发动机一旦工作,就处于最佳工作区间,这套逻辑在最大程度上解决了燃油问题。

与其它插混车型完全不同,i-MMD还不需要外接充电,其无论跑多远,都可以稳定在5L左右的油耗,如果是同自重的燃油车,综合油耗至少在8-10L。

所以说,i-MMD是目前来看,对碳排放贡献最大的技术。

第四代i-MMD在三代基础上进行了高价值强化,P1、P3、2AT全新架构,能够帮助雅阁解决一个问题,那就是高速转速较高、节油能力相对较差的问题。

2AT可以让车辆在不同的车速下,以不同的转速来节油,比如说高速模式下可以切换到2AT,转速可以做的更低,当然此时可以换上更小的电机,节省空间、优化平顺性。

也就是说,未来如果雅阁更换了第四代i-MMD,油耗还可以做的更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