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三头六臂七周年庆优惠大放价;小鹏、阿里云建成中国最大自动驾驶智算中心;全球首个智能网联路端操作系统在中国诞生

2022年08月08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三头六臂七周年庆优惠大放价;

全球首个智能网联路端操作系统在中国诞生;

小鹏、阿里云建成中国最大自动驾驶智算中心;

7家中国车企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传蔚来计划推出第三品牌;

现场快讯

全球首个智能网联路端操作系统在中国诞生

8月1日,全球首个开源开放的智能网联路侧单元操作系统“智路OS”正式发布,由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北京市经信局、北京经开区管委会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清华大学智能网联汽车与交通研究中心、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AIR)、百度公司、北京车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6家单位联合发起,得到多个智能网联示范区支持。

中间件和服务接口层由开源主分支来维护统一的标准,保证上层应用有统一规范的接口进行调用和开发,从一开就避免智能手机产业发展中OS的碎片化的现象,同时鼓励各类跨领域的扩展。在应用层上,希望有更多的中小开发者参与。

智路OS通过开源开放,铸成我国新一代智能网联路侧生态图景,促进自主可控的智能网联产业生态形成。

CICV 2022: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研发,与全球并跑

近年来,在以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代表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推动下,全球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化与网联化融合发展驶入快车道。

新形势下,我国也加速产业布局,抢占汽车竞争下半场的先发优势,探索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中国方案与实践路径。8月1日,中国(亦庄)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周|第九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在北京开幕,来自政府部门的领导和行业专家就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分享了真知灼见。

虽然各个测试区都已经形成长足的发展,但目前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测试互认数据共享有待加强,车路协同虽然已有长足的发展,但车等路、路等车的现象仍然存在,测试场景仍然需要扩大,需要相关政策法规的支撑,急需进一步提高测试评价能力,支撑产品准入等等。

在这样的背景下,2021年,由工信部牵头成立ICV2035推进组,希望系统化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工作,由学会和联盟牵头其中的测试应用组,其中一个重点任务就是推动测试结果互认和数据共享。

后市场趋势

三头六臂七周年庆优惠大放价

8月9日(周二),三头六臂七周年庆优惠大放价就将重磅来袭。本次活动三头六臂采取了最简单直接的方法:撒钱,优惠幅度放开「价」势、火力全开,目的就是要给修理厂过瘾的优惠。

2015年8月,三头六臂在广州正式成立,从零开始,三头六臂门店如今已遍布全国,三头六臂也成为后市场知名的自主品牌,系列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热捧。

七周年,为了回馈大家一路的陪伴和支持,三头六臂联手工厂和服务商共同让利,8月9日至8月25日,从机油最高7折,到蓄电池最高立减70元/只,全年仅此一次,仅限七周年庆期间!!!

为了配合周年庆活动,三头六臂同时推出波箱油、LED灯、化清剂优惠活动。从8月1号开始,真正算得上是全月狂欢不停。

英国发明家推出零排放氢动力发电机 或将颠覆气候变化应对方式

一英国发明家推出“BERROW-ZEICE”零排放内燃机,或将成为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该发明是一种氢动力燃料系统,不吸入空气,不排放废气,从而实现零排放。其具有可适应当今世界上超过20亿台内燃机的潜力,可轻松地将这些内燃机转换为无排放。

BERROW-ZEICE提供了100%的零排放燃料燃烧率,从而提高效率,并可能减少碳排放。该创新可适用于任何发动机,包括汽油或柴油,无论大小型号。

该发明家Steve Berrow表示:“如果采用我们的技术,可以减少有毒气体排放产生的破坏性影响,并对公众健康和整体环境非常有利。这种独特的系统没有进气和排气,其中发动机能以2000 rpm的速度连续旋转数小时,而且只排放少量的水。

自2022年3月1日起,该公司一直在为这项技术申请专利。目前,该公司仍在继续加大投资,以实现商用BERROW-ZEICE。

小鹏、阿里云建成中国最大自动驾驶智算中心

8月2日,小鹏汽车宣布在乌兰察布建成中国最大的自动驾驶智算中心“扶摇”。基于阿里云智能计算平台,“扶摇”算力可达600PFLOPS,支持小鹏自动驾驶核心模型的训练时长从7天,缩短至1小时内,大幅提速近170倍。

目前,“扶摇”正用于小鹏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的算法模型训练。和高速道路相比,城市路段的交通状况更为复杂,自动驾驶特殊场景(corner case)的数据集规模增加了上百倍。而“阿里云+”的合作智算中心模式,为自动驾驶行业大大节约成本的同时,又大大提升了迭代进步的速度。

厂商动态

比亚迪宣布进入德国、瑞典市场

8月1日晚,比亚迪宣布与欧洲行业领先的经销商集团Hedin Mobility合作,为瑞典和德国市场提供新能源汽车产品。

在瑞典市场,作为比亚迪的乘用车分销及经销商合作伙伴,Hedin Mobility集团将在多个城市开设线下门店。在德国市场,比亚迪将与Hedin Mobility集团联袂合作,甄选本地多个优质经销商,覆盖德国多个区域。

今年10月,瑞典和德国的多家先锋店将正式开业,更多门店也将陆续在多个城市上线。届时,消费者可以近距离体验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产品,首批车辆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交付。

传蔚来计划推出第三品牌

8月1日,蔚来汽车被曝将推出第三品牌,内部代号为“萤火虫计划”。

据相关报道,蔚来第三品牌目标主打10-20万元价格区间的中低端车型市场,将全面独立运营,包括独立的负责人和研发体系,目前正在招募核心团队。

在此之前,蔚来汽车已经确认将推出第二品牌,内部项目代号为ALPS(阿尔卑斯)。在今年一季度的财报电话会上,蔚来董事长兼CEO李斌表示,阿尔卑斯定价区间为20万-30万元,2024年量产。

宝马Neue Klasse电动车平台将探索燃料电池动力

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表示,该公司将在其即将发布的Neue Klasse纯电平台上探索燃料电池汽车的生产。

8月3日,齐普策在该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道:“在我们看来,氢动力车型是公司业务中所缺失的版块,在纯电动汽车无法吸引消费者的市场上,氢动力将成为良好的补充。”

齐普策表示,首批基于Neue Klasse平台的车型将于2025年推出,包括一款与3系尺寸相近的轿车,以及一款“运行型SUV”。他还补充说:“我们有可能为这一代新车型配备氢动力系统。”

宝马对在其Neue Klasse车型中使用氢动力燃料电池所持的开放态度,表明了该平台的灵活性。燃料电池车辆可以将氢气转化为电能,而水是其唯一的排放物。

Neue Klasse平台将于2025年在宝马位于匈牙利德布勒森(Debrecen)的新工厂投产。齐普策表示,慕尼黑工厂也将于2026年开始生产基于该平台的车型。齐普策称,宝马预计,到2030年时,该公司全球销量的一半以上将来自基于该平台的车辆。

行业消息

7家中国车企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近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该榜单以企业上一年度的营业收入为衡量维度进行排名,通过不同行业收入的横向比较,反映各大企业的最新发展情况。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总和约为37.8万亿美元,比上年大幅上涨19.2%(该榜单有史以来最大的涨幅),相当于当年全球GDP的五分之二。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营业收入)也从240亿美元跃升至286亿美元。

根据整理,此次共有23家整车企业上榜,中国汽车企业占据7席。其中,上汽集团是中国汽车行业中排名最高的企业,在《财富》世界500强中位列第68位,但较去年下降了8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企业中排名唯一上升的,从239名上升到229名。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今年首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传统车企新品牌爆发融资潮

近日,多家传统车企新能源汽车品牌宣布融资或预增资消息。

8月2日,岚图汽车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披露增资项目,这是其首次对外股权融资。同日,阿维塔科技也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领投。而在前一天,智己汽车也宣布签署A轮股权融资协议,估值约300亿元。时间再向前推,今年7月,广汽埃安宣布正式开启新一轮引战增资,其增资项目正在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预挂牌。

综合来看,传统车企新能源汽车品牌引入外部投资,既有扩大资金链的考量,同时也是为提高估值以及上市计划做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