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实力表现优异 这辆公路“游艇”是真的香

2022年08月08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提到游艇,很多人都会觉得是富人身份的象征,在临海城市有一艘私人游艇那可是很多人羡慕不来的美事。然而游艇的价格以及满足诸多条件之后,才能拥有。不过东风风行将很多人的游艇梦实现了,这里并不是说风行打造了一艘游艇,而是其推出了一款MPV,定名游艇,新车售价11.99-15.49万元。对于MPV领域,游艇的上市无疑是撬动家用MPV的这一市场。

其实早在20年前,东风风行就推出了MPV车型,并且累计用户已经超过了200万,可见东风风行在MPV领域已经拥有多年的技术储备,而风行游艇的推出,无疑是东风风行想要致力打造一款满足消费者家庭、商务的两大细分市场,并且游艇在设计之初就是本着MPV的空间和轿车乃至SUV的操控,让消费者用着舒心。

其实外观上风行游艇摆脱了风行方盒子的设计理念,夸张的造型也预示着东风风行自T5 EVO之后,开始采用全新的造型,时尚、年轻才是这一品牌换新之后最大的变化,在游艇上可以说被应用的淋漓尽致。

大尺寸中网几乎占据了整个头,周围由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这个造型的辨识度近乎完美。中网内部的造型类似流水波纹,并且两侧LED大灯组的造型也尤为犀利,而全新的劲狮标LOGO也位列其中。

尺寸上,游艇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900/1715mm,轴距达到了2900mm,可以说是家用和商务都能满足的整车尺寸,并且这款车可谓将“锋动力学”设计以另一种造型展现出来,对于年轻消费群体也是一种照顾。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风行游艇并没有采用传统MPV的策划门,这或许也是受到了成本的控制,毕竟这款车顶配车型才15.49万元,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游艇还配备了车顶扰流板,并且在上面配备了高位刹车灯,搭配贯穿式的LED尾灯组,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游艇的内饰设计其实还剋看到很多风行T5 EVO的设计元素,和T5 EVO那种激进的内饰风格相比,游艇的配色则显得更居家更商务一些。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质包过,并且搭配木纹装饰,确实有点“游艇”的奢华感。而中控台的双联屏整体偏向驾驶员,方便操作,内部集成了腾讯TAI 3.0智联系统,拥有车联网、语音识别、远程控制以及车载娱乐等,可以说智能化配置方面也达到了“游艇”的级别。

在保证舒适性配置的同时,空间最大化才是一个MPV该有的素质。风行游艇前后排座椅均为电动调节,这对于这个价位车型来讲,可以说是非常厚道了。并且第二排座椅还支持左右调节,进一步保证了第二排空间的灵活性,在同级别车型中真的不多见 。并且座椅通风、加热配置在第二排同样配备,虽然没有侧滑门,但游艇依旧拥有MPV该有的综合素质。

考虑到购买游艇的大多数为家庭用车,平时自驾游以及带孩子出行的情况偏多,一而第三排往往会有小朋友乘坐,所以游艇在设计之初就把第三排出风口放到底部,避免直吹小朋友的头,这一点细节可以说真的非常贴合实际。

动力方面,风行游艇搭载由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4A9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Ps,最大扭矩285N·m。与之匹配的是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非常熟悉了,风行T5 EVO就采用了这套动力总成。三种驾驶模式也可以满足日常市区和高速公路的全部路况了。

整体驾驶下来,可以发现风行游艇油门踏板轻盈,并且动力响应非常不错,这也就意味着这款车的低扭表现非常充沛,在市区代步开会感觉油门非常跟脚。并且在加速时比较充沛的扭矩释放会感觉这辆车并不笨重。

双离合变速箱最大的问题就是低速会有顿挫、异响等情况发生,风行游艇也不例外,这也是在这一价位的双离合变速箱的通病,毕竟出于成本的考虑,双离合才是比较节省成本的最佳选择,并且换挡快、省油也是家用双离合变速箱最大的亮点了。

在运动模式下,混当逻辑会有一定的改变,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开起来更激进,不过ECO和舒适模式下基本变化不大。不过风行游艇在后段的动力储备也同样出色,并且这辆车的NVH也控制的非常好,宜家出行,在高速上行驶时不会因为车速过快,轮胎的噪音和风燥耽误车内乘客正常交流。底盘方面由于风行游艇偏向舒适家用,因此其避震器的行程略长,并且支撑性非常软,日常驾驶会感觉很舒服,毕竟这款车并不驶拿来劈弯的。

从产品实力来看,风行·游艇确实诚意满满,也看得出东风风行探索细分市场的决心。和风行T5 EVO不同的是,风行游艇则更兼顾家用,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居家暖男,并且在商务领域,这款车也能凭借更亲民的售价,受到一部分企业老板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