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新款奥迪A6L|提供双外观设计,豪华感大升级,5系该紧张了?

2022年08月08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豪华C级轿车市场,奥迪A6L一直都是标杆车型。即便是有着奔驰E级以及宝马5系这样强大的对手,但要论销量王者,从历史上来看还是奥迪A6L表现最好,毕竟它确实算得上是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先驱车型,同时也长期问鼎该细分市场的冠军。

不过,时代在变化,消费者的需求也同样如此,而奥迪A6L发展至今,也从最开始的官车形象,逐渐向更年轻的设计靠拢,比如说最近刚刚才上市的中期改款奥迪A6L,就用更加动感精致的外观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售价区间为42.79-65.68万元。趁着新车刚刚上市,我们也去4S探访了实车,看看它究竟有何改变。

不得不承认,从外观上来看,新款奥迪A6L的变化还是蛮大的,因为它也像很多其他大众车型一样,提供了“致雅型”和“动感型”两种双外观的设计。具体来看的话,“致雅型”采用全新星环双线式进气格栅,这点与老款奥迪A6相比变化不太大,但是整体的精致感是有所提升的,同时搭配全新的前/后保险杠造型,也进一步拓宽了新A6L前后的视觉宽度。

至于“动感型”的话,则是采用了一种全新的外观设计。可以看到,它没有使用现款车型上的一整条镀铬装饰,而是用短条幅镀铬装饰来取而代之,官方称之为星空点阵式进气格栅,反正从视觉角度来讲是很有运动与速度感的。此外,搭配上两侧的日行灯带,以及增添了更多细节的下保险杠,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年轻精致。

来到车身,全新奥迪A6L的改动并不大,毕竟人家也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轮廓清晰的多段腰线还是展现出一种力量的美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038(致雅型)/5050(动感型)x1886x1475/1460 mm(配备自适应式空气悬架),轴距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达到3024mm。除此之外,新款奥迪A6L还将新增2款中国专属的19英寸和20英寸轮圈。

最后便是尾部的设计了,整体看倒是与现款车型区别不大,但采用了一个全新样式的后包围,辨识度是有所提升的。而且全新奥迪A6L的后备箱非常能装,官方数据显示其容积为530升,可横向放置两个高尔夫球袋。另外要说的是,新车还可以通过脚踢动作进行电动开启,同时此次改款也为45TFSI和55TFSI车型升级标配了电动尾门。

既然是豪华C级车,奥迪A6L在做工上是不用担心的,更别说此次新款车型其实还有用料上的升级。相比起老款车型,新款奥迪A6L在方向盘气囊区域这边,是全系升级了真皮覆盖,摸起来更加舒适豪华;与此同时,新款奥迪A6L的控制按钮也不像之前那样塑料,而是全部是升级成镀铬材质和高亮黑材质,细节方面的质感提升还是很明显的。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供更出色的乘坐体验,新款奥迪A6L在第二排座椅上同样有所升级,抛开全系新增的标配舒适头枕外,新款奥迪A6L的坐垫可是加长30mm和加宽60mm,整个座椅的包裹性以及舒适性是真的提升很大。而实际体验下来,新奥迪A6L的空间也完全不需要担心,以笔者170cm的身高作对比,腿部与前方大概有3拳左右的距离,而头顶则有一拳两指的距离,翘个二郎腿是绝对没问题的。

动力部分,新款奥迪A6L提供3种不同的动力组合,分别为2.0 TFSI的高低功率发动机以及顶配车型搭载的3.0 TFSI其中,3.0 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50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百公里油耗低至8.52升;高功率版2.0 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180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低功率版2.0 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14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并搭载了奥迪先进的B Cycle循环技术,从而大大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小编语

毫无疑问,此次奥迪A6L的中期改款还是很有诚意的,毕竟在豪华C级轿车市场,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的之间竞争确实激烈,有时候一个小改款就有可能改变三款车型的销量格局。而如今期待已久的中期改款奥迪A6L终于上市,你认为它能够乘胜追击吗?你觉得谁能拿下该细分市场的销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