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把45元变成9500万 汉马科技用户致富秘籍大揭秘

2022年08月08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2000年年中,我带着45元钱走出小村庄,当时家里刚盖了房,欠了很多钱,要出去挣钱。”22年前,29岁的刘俊晓抱了抱刚两岁的孩子,走出村庄,他清晰的记得那是一个热辣的午后,而他心中一片迷茫,只是觉得他应该有更好的生活。

当时的他不会想到,2022年刚过知天命年龄的他,已是年入千万,城里有楼,座驾宝马,拥有自己的物流公司,50多台卡车,70多位员工的老板。

人人心中都有致富的梦想,这里就是一个几乎从零到亿万富翁的真实案例,他成功的道路可颇多参考,其中汉马科技公司的华菱重卡又是如何助力他成功的呢?

看准的事儿就果断去干事情总会变简单

“做什么事儿,我喜欢想好后,和很多人沟通后,综合比较后,一旦做出决策,就马上执行,毫不犹豫,不会贻误战机。”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刘俊晓对记者说,不贻误战机的特质,体现在他事业的各个阶段。

刚走出小村庄那会儿,他身心背负着很大的压力,就去投靠了舅舅,跟着舅舅开卡车,这一开就将近4年,虽然当时收益不错,他也挣了些钱,还了很多欠款,自己的驾驶技术也越来越好了,但是他最痛苦的是,亲戚一旦把车卖了,他就失业了。

他舅舅在这4年间卖过两次卡车,他也失业了两次,每次都有几个月,他觉得这样不行,需要自己买卡车,最起码不会轻易失业。

从2004年开始,他开始买第一台卡车,随着业务扩大,关系的稳定,他不断的增加购买卡车的数量,到2010年时,手下已经有10台卡车了。在买卡车时,凭借他多年开车对卡车的了解,10台卡车里边就有6台是汉马科技的华菱重卡,他觉得华菱重卡技术扎实,品质可靠,驾乘舒适,绝对值得优先购买。

通常卡车司机都是贷款买车,等贷款还完,挣到钱了才会考虑更新卡车,或者增加卡车,但是刘俊晓不这么认为,他觉得那样太慢了,发展不起来,会贻误战机。

“我觉得卡车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比如乘用车是用来享受的,只会贬值,而卡车却可以挣钱,发家致富,多好的产品啊。”虽然购买更多的卡车面临着压力,一般人不会贸然走这一步,但他看准了,就果断出手。

2015年他又贷款增加车辆,增加到20多台,到2020年增加到30多台卡车,第一次从10台增加到20台感觉好难啊,一下子需要这么多资金,还需要增加这么多驾驶员,而且场地也不够用,开支非常大,要紧牙关挺了过来,现在车辆已增加到50多台,45台是华菱重卡,其中28台是华菱H7电动重卡。

他觉得“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心甘情愿,总是能够变得简单。”

在选择卡车上,他一样会综合比较,不断评判最好的卡车,他觉得华菱H7纯电重卡拥有先进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检测等生产线,以及完善的新能源车辆质量保证体系。特别是驾乘舒适,还相对同类产品可以节能20%,对一个物流公司来说,每年节约的钱都是百万元级别的。

胆大心细,敢于去挑战,冷静的去考虑如何解决问题,不会回避后退,也喜欢去寻求和探索,有信心把事情做好,这也是刘俊晓努力奋斗的自身特质。

走正道促共赢总有意想不到的成功

说到购买卡车,他觉得自己这20年里,最大的两个决定下的都很难,当时很多人都劝他不要这么干,风险大,但是他力排众议,一往无前。

第一次是2015年,他的车队卡车从10台增加到20台,现在看并不多,但当时是翻倍的增长,资金和管理压力都很大。不过他看来业务在那里放着,多拉一车就多一车的钱,关键的是他有可靠心仪的卡车,汉马科技的华菱重卡可靠耐用,是稳定的好伙伴,给了他充足的信心。

第二次就是去年,他的主要客户都是和钢铁厂相关的,钢铁厂要求非清洁能源车辆禁止入内,而他50多台车中很多是刚更换的国六燃油车,这次是换还是不换,贷款一下子就增加几千万,很多朋友亲人都反对。

这次又是华菱纯电重卡给了他信心和底气,2020年他就看到了新能源重卡的发展趋势,觉得邯郸当地钢铁厂未来也会有硬性要求,因此他就采购了两台当时行业采购数量最多口碑最好的华菱H7充换电一体重卡进行试用,后来又采购2台其它品牌卡车一起试用。

并向当地管理部门申请了6台充电桩,自己在厂区充电,可以享受优惠电价。一年的试用下来,他觉得华菱H7充换电一体重卡优势非常大,作为较早发力的行业头部企业,在技术积累,行业口碑,节电性能,车辆舒适度和针对细分场景的定制车型上,都明显优于其它品牌,总体运营成本只有燃油车的三分之一。

因此钢铁厂的决定一出,我就直接更新了28台纯电卡车,全部是汉马科技的华菱H7电动重卡,计划到明年50多台车全部更换成华菱H7。不但完全满足了客户需求,还降低了运营成本,往大了说还给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何乐而不为。

这样多方共赢的结果是他愿意做的,也是他一直坚持的理念,“有朝夕相处的驾驶员想出去单干,我支持他们单干,作为一起奋斗过的兄弟,我愿意看到他们发达,因为我对自己的创业还是挺满意的,从一个卡车司机到老板,我愿意让朋友获得我的成功。”

刘俊晓说他给司机都是日结现金工资,而且给司机提供免费的食宿,安排职工宿舍,每天提供四顿饭,因为驾驶员都是陆陆续续回来,每顿饭安排四个小时,晚上12点也安排晚饭,而且每天都换着不同的花样,让驾驶员吃的饱睡的香。

关键还有华菱H7电动重卡开着,舒适性和智能化是行业一流水平,驾驶员都很喜欢开,“都说司机不好管,我们这里不存在的,买一流的卡车,提供更好的待遇,他们没有走的理由。”

驾驶员单趟单吨多少钱,根据运输距离,还有路况,以及货物质量等综合评定,进行上下加减,让每次运输司机的收益都差不多,只安心运输就好了,不用挑活,每天结算工资,不用担心欠薪的问题,刘俊晓一直在思考怎么能让司机挣到更多的钱。

“我这里驾驶员每个月收入都在1-1.8万之间,这在我们武安市这个县级市是很高的收入了,一个人养一家子没问题,很多都买了车买了房,生活越来越好,他们干活也就更有劲。”刘俊晓说驾驶员挣了钱,他自己肯定也挣了更多的钱,就像一台好的卡车,总是可以实现各方共赢。

“自己的路走正了,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确实比别人好,能让大家可靠的赚钱,比如有可靠的华菱重卡的帮助,我就从45元挣到了近1亿元。”采访的最后,刘俊晓说成功很难,但是也很简单,真诚的付出,才有各方的帮助,才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