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宠粉“狂魔”再放大招,吉利真把“我们”处成了家人

2022年08月08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要说汽车圈中的“宠粉狂魔”,那一定少不了吉利。从行业最早的全网征集新车名称,到开创性地和用户一起给新车定价,再到联合粉丝群体打造粉丝专属品牌“我们”,并开展各种粉丝活动,可以说吉利汽车对粉丝共创的重视程度甚至不亚于产品研发。至少在我看来,坚定产品、用户双线经营,已经成为吉利区别于其它品牌的图腾象征。

8月6日,2022吉利汽车“HI 我们”粉丝大会在宁波北仑梅山湾滨海公园再掀宠粉热潮,来自全国各地的吉利车主粉丝齐聚一堂,在音乐、美食、分享、福利中共度了一场属于“我们”的仲夏夜狂欢派对。

新车亮相,粉丝狂欢,吉利让用户变成了家人

实际上就在这场粉丝大会的前夜,也就2022年8月5日晚,吉利汽车正式亮相发布了其重磅新车,也就是CMA架构打造的智能紧凑型SUV——博越L。新车发布紧接着就安排粉丝大会,这种感觉就像是家里喜添新丁,紧接着就宴请四面八方前来朝贺的亲友一样,充满了人情味。可见吉利汽车着实是将用户处成了家人,已经构建起了全新的用户关系和生态。

值得一说的是,新车博越L延续了“博越”之名,而博越原本就是吉利品牌乃至整个中国汽车发展史上一款极其强调用户共创的车型,正是这款车开创的“你好,博越”功能,开启了汽车人机交互的智能化时代,重新定义了人车之间、用户与品牌之间的关系。而博越L的发布,无疑再次强调了吉利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经营理念。而从活动现场粉丝群体对博越L的热情和叫好声来看,这款新车的市场前景应该是稳妥。

用户共创并非仅限于车,“我们+”公益日确立

眼下的汽车消费年轻化是行业公认的主题之一,而激烈的市场竞争会让一切先进的理念、设计迅速被效仿复制,用户共创也并非吉利汽车的专属,有的品牌同样试图在“粉丝共创”道路上探索出一套全新的用户生态。

不同的是,大多数品牌所理解的用户共创,无非是用户和品牌一起改车、玩车,两者之间始终都以车为连接触点,若抛开了车,双方便形同陌路。而吉利汽车则为用户群体成立了专属的品牌——我们,并不断发掘“我们”当中的先进事迹去弘扬正能量,激励用户、粉丝去追求实现自我。

在此次“HI 我们”粉丝大会上,就有一位从爱好音乐到不断学习组乐队玩音乐的吉利用户,上台为所有在场的吉利粉丝歌唱,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其勇敢逐梦的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众人的摇旗呐喊和掌声。

此外,吉利还为“我们”当中更多感人至深或让人成长的故事,整理印制了精美的《G-FAMILY》用户杂志,为粉丝实现自我、分享交流搭建了舞台。并将每年的8月6日定为“我们+”86公益日,更大程度助力用户实现自我,并力图为社会进步和生态的向好贡献力量。

知名歌手献唱、积分“红包雨”,“硬福利”送不停

除了情感层面的宠粉,吉利还为用户群体准备了大量的“硬福利”。此次活动中,吉利汽车就邀请了多位流行歌手现场献唱,其中就有火遍全网的《踏山河》作者“七叔”,以及多次参加吉利粉丝活动的校园民谣组合“水木年华”,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让粉丝大会变成了一场流行音乐演唱会。

另外,吉利汽车还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多轮抽奖,送出了包含露营装备在内的各种奖品,积分红包更是发放不停,让粉丝满载而归。针对未能去到活动现场的粉丝,吉利汽车还特意准备了30000份用户权益包,只要是官方小程序注册用户,均有机会获得,让宠粉“硬福利”做到了不留死角。

结语:吉利汽车近几年在市场中取得的成绩我们有目共睹,而在我看来这一切都离不开其开门造车的经营理念。除了打造精品车辆之外,吉利汽车也始终坚持粉丝共创的经营路线,让粉丝群体充分享受这份被尊重、共成长、做主角的喜悦。正是这一切,让其快速收获了超1200万粉丝的热爱。而这来之不易的用户忠诚度,正是确保吉利汽车在激烈市场竞争中不断向上的原动力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