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款热销车型PK,竟然有车比凯美瑞还保值 | 排行榜

2022年08月08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新车开出4S店那一瞬间就已经不是原价了,那开了一年以后,大概还值多少钱?

从今天开始,wawa 每周会推出不同维度的保值率榜供大家参考,感兴趣的伙伴可以多多互动,我们一起分享有价值的车辆保值信息!

第一期我们选取包括燃油车、纯电车和混动车在内的48款热销车型,根据一年保值率大小做出排名,另外附上价格和销量作为参考,快来看看你的爱车是否上榜啦。

从数据上看,燃油车的保值率总体上是高于新能源车的,wawa单独将上榜的燃油车列出供大家参考。

我们对混动车型也做了拆分,混动车辆的榜单非常有意思,理想 ONE 的保值率已经称霸热门新能源榜首了,是因为增程式更保值么?问界 M5 用自己的保值率直接告诉你:不是。

纯电动汽车的保值率一定程度会受到今年上半年这轮集体涨价的影响,例如涨得最凶的特斯拉 Model Y 就坐上了纯电动汽车保值率的榜首。

此外经过 wawa 计算, 在本次保值率榜单 48 辆车的样本中,燃油车的保值率与销量的线性关系系数约为 -0.35,混电车的保值率与销量的线性关系系数约为-0.06,纯电车的保值率与销量的线性关系系数约为0.41。

这个数据一定程度说明,燃油车、混动车的保值率和销量几乎没有关系,而纯电车的保值率和销量呈现“较弱正相关关系”。

总体来说,就保值率与购买关系呈现出的数据来看,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还未完全成熟,相对于国外市场来说,汽车保值率对消费者的购车决策影响更小。

不过随着新能源浪潮的迭起,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相信接下来汽车的流通度会有一个大跨越,保值率也会成为大家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元素。

注:

1. 榜单中的保值率数据由 AutoLab 联合国内领先的二手车数据平台车300 共同发布,该数据综合车企ERP系统供应商、经销商、线上收车工具 APP、拍卖平台、融资租赁平台等多方信息计算得出。

2. 车辆保值率是指某款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将其卖出的价格与厂商指导价的比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