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高层透露奇骏要换回四缸机、华晨宝马新款3系官图发布…

2022年08月09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日产三缸奇骏终于要换四缸机了

三缸奇骏终于是遭不住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高国林在近日向媒体表示:我们正在做全新奇骏换回四缸发动机的方案,研发周期至少需要两年。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

看完我只想送日产一句话: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全新奇骏换回四缸机是早晚的事,因为销量说明了一切,从总销量来看,2022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只卖了444705辆新车,同比下滑了超过20%,尽管有部分原因是因为疫情带来的零部件供应问题,但日产销量暴跌的直接原因,那就是全新奇骏的换代失败。

2022年上半年东风日产销量

从全新奇骏2022年上半年销量来看,累计才卖了11212辆,同比暴跌86.3%,半年还卖不到以往一个月的销量,可见其下滑有多严重。作为对比,老款奇骏2021年上半年销量为81886辆,这还是换代前属于产品末期的销量水平,一样能保持月销过万的成绩。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

所以说全新奇骏这副1.5T三缸发动机要承担大部分责任,明知道三缸机国内走不通,也不懂日产为何一定要钻这个牛角尖,不撞南墙不回头。

在中国强行推广三缸机的车企,诸如宝马福特别克雪佛兰吉利领克……无一例外,旗下三缸车型全军覆没,即便没有全军覆没销量也都遭遇腰斩,稍微玩得转的吉利领克,也都是拿着三缸机搭配着插混系统缓解销量下滑问题。

东风日产全新奇骏三缸发动机

通用系就显得更聪明,特别是别克英朗,2017年全系三缸化销量遭遇滑铁卢后,在2020年4月又重新换回四缸机,尽管技术方面不如此前的三缸机,但销量却一路飙升,又重回轩逸、朗逸等销量神车的一线位置。

别克英朗

奇骏的三缸真的很差吗?其实不然,204匹马力和300牛·米扭矩输出,还有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加持,无论是动力还是技术,它都远比老款2.5L发动机更强悍,但在国内一致“排斥三缸机”大环境下,哪怕这货能推动火箭也不行。你可以说中国消费者固执和保守,但他们一定是世界上可靠性要求最高的群体,显然三缸奇骏并没有给到他们这样的信心。

奇骏三缸发动机解决抖动技术原理

而花费两年周期再推出全新四缸奇骏,我想这市场恐怕被同级收割得差不多了,届时市场还会不会给奇骏机会,真得打个大大的问号。不过旗下奇骏e-POWER(增程版)已经在推进,这对消费者来说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只是想重新拿下合资紧凑型SUV的头部位置,我想日产接下来的定价是最为关键的一环。

日产奇骏e-POWER

鸡腿挡把没了,宝马新款3系官图正式发布,本月成都车展上市

8月8日,华晨宝马正式发布中期改款3系官图,并表示它就在2022年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想想也只有十几天了,感兴趣的朋友届时可以去现场看看。

华晨宝马新款3系官图

新款3系的改变有点让人措手不及,倒不是因为它改动幅度很大,而是因为前脸下方加持一个多边形格栅,让人倍感突兀,特别是亮色车身衬托下尤为明显,但还是那句话,设计这玩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相信你也有不同的看法。

撇开这一部分,新款3系其它变化还是可圈可点的,比如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再次加持,全新“天使眼”大灯也更加犀利,运动属性有明显提升,其次还新增了摩天灰、海岸蓝等外观配色,选择也更丰富。

华晨宝马新款3系官图

然而最让人惊喜的还是全新的内饰设计,12.3英寸+14.9英寸一体式悬浮曲面屏成为整个车内的焦点,其内置了BMW iDrive 8.0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宝马表示它将更简便易用,多种驾驶模式选项还可以改变中控屏的显示风格,无论是智能化水平还是视觉效果,我愿称之为最优秀的3系内饰。

华晨宝马新款3系内饰官图

华晨宝马新款3系内饰官图

值得一提的是,3系以往经典的“鸡腿挡把”不见了,换上一个扁平化的拨钮式电子样式。配置部分,这次它将全新标配M运动型多功能方向盘(带拨片),并且还有个性化定制墨灰色车顶篷、中国专属舒适配置等选装项目。

华晨宝马新款3系内饰官图

此次宝马并没有带来新款3系的具体动力,但大概也是搭载B48 2.0T发动机。按照此前媒体曝光的信息来看,320/325车型动力参数保持不变,但330车型最大功率将相比现款降低10千瓦,也就是180千瓦,全系依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否如此,我们再等等华晨宝马的消息。

海外宝马新款3系官图

这一代3系虽然对舒适性进行了妥协,也有不少消费者抱怨操控性不如往代车型那般纯粹,但这似乎没有影响到其销量市场,甚至还越卖越好,今年上半年也以不小的销量优势超越奔驰C级奥迪A4L。这次新款3系带来更好的内饰质感,竞争力大幅提升,虽然外观略显突兀,但这丝毫不影响其竞争力,相信销量更上一层楼并没有什么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