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强掌控权 大众集团两大家族欲成为“决策者”

2022年08月09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控股股东家族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Porsche and Piech families)的目标是加强对该集团的控制,并希望在战略事务上拥有更大的发言权,这标志着大众集团内部在保时捷上市前的一场权力交锋。

7月底突然爆出一则消息,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将于8月底离职。他的继任者为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奥利弗·布鲁姆)。

此次大众集团控股股东家族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的权利斗争,与赫伯特·迪斯离职密不可分。双方都希望能够加大对集团在政策方针上的话语权。

有消息人士表示,“保时捷和皮耶希家族正积极参与大众集团的事务,但人们一直认为他们没有这种能力。”这个家族更大的影响力已经体现在任命Oliver Blume担任该集团下一任首席执行官,这一举动引起了一些投资者的不满。迪斯的继任者是保时捷CEO Oliver Blume,他将于9月1日出任大众集团CEO的同时,仍将兼任保时捷CEO职位。

资料显示,奥博穆于1994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先后在奥迪、西亚特、大众汽车和保时捷等品牌担任管理职位。2015年起,成为保时捷最高决策者。此外,保时捷-皮耶希家族发言人称,Oliver Blume多年来一直享有两大家族的“明确信任”。

(图/文 网通社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