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辰混动版将上市,作为五菱首款混动车型,电磁DHT变速箱为首创

2022年08月09日 11:23: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要想马儿吃得少,还跑得快,把这事儿放在一款车上面,现实吗?在过去,肯定行不通,但是现在随着混动技术的普及,让性能和油耗兼顾成为了现实。早在2017年,五菱开始布局新能源市场,其中,以“纯电”为代表的宏光MINIEV可谓是大获成功,月均销量超万台。

而混动车型迟迟不见身影,这让很多人等不及了。这不,五菱首款混动车型就要来了,它就是五菱星辰混动版(HEV车型)。据悉,新车将于8月内上市。作为混动细分市场的后来者,五菱星辰HEV有何亮点?特别是技术上的创新下了哪些功夫?下面,我们就来聊聊这款新车。

技术亮点有哪些值得一提?

首先,还是从技术说起,相比燃油版车型,毕竟多了电机和电池,这是关键点。五菱星辰HEV采用的是2.0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组合,其中,这款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其采用阿特金森循环,热效率达41%;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同时,还配备了一块容量为1.8kWh的电池组,其容量不大,但是最大放电功率超过了100千瓦,这样使得动力的发放更加直接。

说到混动的结构,五菱星辰HEV采用的是P1+P3的形式,具体来看,分为4种工作模式,分别为EV模式、串联模式、直驱并联模式、能量回收模式。

很好理解,在车辆低速行驶时,电机可以直接驱动车辆,也就是EV模式;市区行驶时,发动机只发电,驱动电机直驱车辆;而高速工况下,发动机可以直驱车辆,多余能量可以存入电池,发动机也可以和电机协同工作出力来驱动车辆;而动能回收更好理解了,在松油门减速时,驱动电机可以回收制动能量。

其实上面这几种形式对于混动车来说,都较为常见,而从技术亮点来说,这套混动系统还采用了业内首创的单挡电磁式DHT变速箱,它相比常见的液压式,要更加平顺,效率更高。目前,我们没有拿到官方的油耗数据,我们也期待未来做油耗实测,看看它能够多省油。

升级四轮独悬+可选装水晶挡把

技术大概聊这些,我们再来说说车型方面一些核心要点,相比燃油版车型,HEV车型的外观没有大的变化,区别主要在于多了HEV的车身标识,以及多了极地冰蓝的车身颜色;内饰方面,多了全液晶仪表屏,在功能呢显示上更为丰富,此外,还可以选装水晶挡把,内饰的档次感更高。最后一点,燃油版车型为非独立后悬架,而HEV车型升级为独立后悬架,这也是混动版一大亮点。

阿川评车

在新能源领域,五菱造纯电车,已经尝到了甜头,而在混动领域,能够延续成功值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HEV版本会打头阵,后面还会推出PHEV版本。个人认为,五菱在新能源技术方面,有一定技术积累,相信在体验方面不会差。而同样做混动,五菱的优势在于性价比方面,因为本身星辰(燃油版)这款车在性价比方面较为突出,而混动版的出现,相信也会有惊喜,起价不到10万?你们认为定价多少算有吸引力呢?(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