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驾奥迪Q3野营,科技与自然相融,遇见型与美

2022年08月09日 12:26:1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一场疫情让我们都戴上了口罩,也让诗和远方变得更加难以触碰,不过这反而让我们更加关注周围,茶哥驾驶奥迪Q3就发现了藏在身边的美景。

这是一款精致的都市SUV,它拥有型与美两大特征,于是我也寻找了身边的小岛,在绿草如茵的风景中,茶哥想和奥迪Q3留下不一样的自驾回忆。

出发当天是有阵雨的天气,于是我带上了露营的天幕可以避雨,奥迪Q3虽然作为一款紧凑型SUV,但空间实用性却非常优秀,后备箱不仅规整平坦,地台开口高度也很适中,放置和搬运大件物品十分轻松。对于喜欢户外和露营的朋友而已,奥迪Q3会是他们的出行好伙伴。

另外,车内的各种储物设置也很简洁、方便,比如手机面板、水杯架以及钥匙储物槽,我们可以很轻松地取放各类随身物品。

当然,茶哥个人更喜爱的还是奥迪Q3的科技感,整个内饰设计是环抱式的,颇有战机操作舱的感觉,全液晶仪表和大屏中控凸显出奥迪车型独有的先进气息。

我们利用无线的Apple Carplay就可以实现与手机互联,打开一首夏日限定音乐,导航前往目的地,开启与奥迪Q3的探寻之旅。

在各种道路上,奥迪Q3都会是喜欢开车的人,最欣赏的那一类车,稳定、高效而且富有激情。我们今天驾驶的是35TFSI 1.4T动力版本,应该说这是更多朋友选择的,搭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系统最大功率150匹马力,峰值扭矩250N·m。在实际驾驶中,奥迪Q3这套动力总成起步相当轻快,给人感觉很轻盈,而且平顺性上也无可挑剔,相当得心应手。

同时,后段的动力输出也非常绵密有劲,在高速道路和城郊的畅顺路况,给人一种源源不断的感觉,而且驾驶欲望也随着速度不断提高,让人大胆地去挑战奥迪Q3的极限。

稳定从容的车身姿态是我们挑战的信心来源,奥迪Q3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悬底盘结构,在调校方面非常成熟有经验,路感反馈相当清晰,但同时对于地面震动的隔绝也做得很出色,这种平衡感绝佳的底盘绝对是喜爱驾驶的朋友爱不释手的。

一路驾驶着奥迪Q3,感受快与慢的变换,城市的快节奏和岛上的慢生活,都能得心应手,不同的环境带来不同的心情,拥有高能效动力系统的奥迪Q3,始终得心应手。

抵达目的地后,茶哥选择了一片草坪搭建天幕,简单的一把椅子和一张桌子,在雨中感受难得的清凉和惬意。在一旁的奥迪Q3,也静静地展现自身的型与美,LED矩阵式大灯迸发出凌厉的“目光”,仿佛自带气场。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多美好,并不是远方的风景就才更动人,与三五好友相约,一起自驾探寻,也是一种乐事。而奥迪Q3拥有2680mm的轴距表现,后排宽敞且舒适,出行时能让全车的朋友都能够轻松自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