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日游记,开着库斯途去川西避暑

2022年08月09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如果说近两年有什么娱乐休闲方式既能避暑,又能火爆朋友圈,我想露营应该是其中必选的一种,它既解压,又能和大自然来一场亲密的接触。特别是在这炎炎夏日,露营避暑已经成为了我们户外出行的首要选择。

除了有适合的时间之外,一辆合适的车是露营必不可少的出行神器。有人说那得需要一辆硬派的SUV才可以胜任这趟旅行,但我认为好开好用,并且对家庭用户友好的MPV或许能带来更不一样的驾乘体验。

豪华大空间 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

我们全家总共6口人,这次露营选择的是库斯途为七座车型,它的长宽高为4950/1850/1734mm,轴距超长达到3055mm, 超大的空间布局让人感到非常的轻松惬意。这一点对老年人来说也尤其友好,宽敞的车内空间以及全面配置的零重力座椅足够让他们变换各种躺坐姿势,丝毫感觉不到一点不适。

因为只需要占用4个座位,所以我们将第三排座椅放倒,让后备厢形成了一个纯平的储物空间。不得不说,库斯途的随心可变的装载空间确实给力,我除了在后备厢放置露营所需的帐篷、餐桌椅、水果、饮料、零食等物资之外,还随手带上了几个装满换洗衣服和日用品的行李箱。但即便这样,车内的空间依旧充足,看起来丝毫不显拥挤。

等到一切准备就绪,我们从成都出发并开启了为期3天的川西之旅。本着避暑和露营的目的,我们并没有前往人流量大的景点,而是选择了一路前行,直达当地比较小众的露营圣地,第一站到达的是距离成都300多公里的塔公姑弄村,这里是一个野生的露营地,据说是看雅拉雪山视野一流的地方。

当然,长途行驶最能体现MPV的优势,库斯途搭载的2.0T+8AT动力,让其不管是行驶在平稳的高速路上,还是驰骋在弯曲的乡间小道上都毫无压力。当我超车踩下油门踏板时,能够明显感觉到库斯途储备充足的动力,不仅起步有力,而且后续输出的动力也非常稳定。

因为路途较远加上天气较热,在驾驶过程中我打开了库斯途的辅助驾驶系统,不论是盲区显示,还是前方防撞,亦或是360°全景影像都让我乐在其中,在保证旅途安全的同时也减轻了我驾驶的疲劳。而后排座椅的通风设计则可以说是舒适神器,在同价位中几乎找不到第二台和库斯途拼配置的合资品牌MPV。就这样,在和家人享受着库斯途带来的舒适体验过程中,我们不知不觉就到达了塔公镇。

高品质的库斯途 带来不一样的露营体验

从塔公镇出来,导航10多分钟就能达到雪山下的姑弄村。达到目的地后,我们看见了清澈的河流、大片大片的草地和伫立在远处的雪山,这里不愧是新晋网红打卡地,真的太美了。于是我们决定,就将车子停在最大的那片草坪上,女同志负责准备露营食材,男同志负责搭建帐篷。几个小时下来,大家虽然忙的腰酸背痛,但一点也不觉得累,反而越干劲儿越大。

趁着闲暇时间,我坐在库斯途第二排的座椅上开始欣赏周边的风景。这个时候,库斯途豪华的空间优势又得到了凸显,它为第二排设计了零重力座椅,只需要触碰扶手边的按键,腿托便会自动升起,靠背继续后仰,加上头顶自带的“遮阳天幕”,让我一度以为自己躺在家里的大床上。舒适的空间加上优美的风景,着实让人感到轻松惬意,好似所有烦恼在这一瞬间全部清零,感觉奇妙极了。

经过在姑弄村一夜的放松后,我们踏上了继续前行的旅程,一路上感受着库斯途带给我们舒适且贴心的驾乘体验,内心感到无比的温暖。这次出游也让我们意识到了库斯途不仅局限于家庭、亲子,它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无论是全家日常出行还是短途自驾,库斯途都能满足我们不同场景下的需求,带我们踏遍山河,征服足下的每一寸土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