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从不坑穷人,只要4998元后轮转向带回家

2022年08月09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话费、网费、会员费……可能大家对于各种收费服务已经习以为常,不过现在汽车厂商也开始摸索这种付费模式,从最开始的流量付费到奔驰推出的后轮转向付费,这让很多汽车厂商像是发现了新大陆,虽然抵触但毫无办法。

不久前,梅赛德斯-奔驰推出的“年费订阅”项目,即10°后轮转向功能引起了广泛热议,该项目是针对奔驰纯电动旗舰轿车EQS所开发的,且适用车型仅限奔驰EQS 450+先锋版,因为其它配置车型均标配10°后轮转向功能。

也正是如此,在该服务上限后,网上骂声一片,最让人难以理解的点在于,这些功能本来已经随车配备了,但却还要额外花钱才能解锁的功能配置,这就有点像买了一头奶牛,但不能随便挤奶,让人非常烦恼。

有一说一,10°后轮转向功能几乎每个人都说好,因为它可以使车辆转向更精准,同时缩短车辆的转向半径,对于大型豪华车来说,这个功能的实用性是觉得物超所值的。并且奔驰还非常聪明,“贴心”的为车主提供3个月免费试用体验,试用结束后再自行选择是否要订阅后轮转向功能(10°转向角度)。

一旦驾驶者习惯了后轮转向功能,真的很难拒绝,因为中国有句古话“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就像你开习惯了2.0T动力,然后饶你开一辆1.5L自然吸气的车,估计很多人都无法接受。

其实也不能怪奔驰,因为奔驰不是第一次推出付费服务的车企,像特斯拉宝马都早已推出了付费模式,其它品牌也在跃跃欲试。在很早之前,特斯拉就开始推出了升级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汽车灯光秀等多项付费升级服务,只不过当时的特斯拉还没有今天火,大家也就没有过多关注,其次,特斯拉还算好的了,起码是一次性购买,还有就是能够买Model S和Model X的人根本不差钱,他们也就没有过度太在意这种收费服务模式。

奔驰这种实属吃相难看,你花4998元买了一年后,如果还想继续使用,那就只能再续费,这可是实打实的硬开支,无疑是加重了用车成本。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主机厂明知道这会招黑,影响品牌形象还要推行呢?这是因为在疫情下,随着芯片、原材料、人工成本的上涨等等,汽车市场无比内卷,很多品牌都还在不断亏损,而这种付费模式可以实现细水长流,其利润是可持续的,远比卖车更赚钱。

对消费者而言,这种付费模式让人非常厌恶,这无异于当韭菜,当然,只要车企从中尝到舔狗,一定会变本加厉,以至于有网友表示,以后会不会买车就只有一个方向盘+4个轮子,其余全部都要付费解锁。所以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肯定还会有更多品牌跟进,毕竟销量达到十万台、百万台,这种全新的创收模式也是一笔不菲收入。

我们现在回过头来看,各大车企巨头纷纷宣布未来致力于成为一家出行服务公司,从这些细节可以看出,他们正在试探消费者的底线,如果消费者逐渐接受了这样的模式,未来完全可以把车价降得更低,就像手机行业一样,只要你绑定了合约使用套餐,完全可以送给你,建议车企想玩这种“花活”,可以去请教下腾讯游戏,什么多买多送、十连抽等等,岂不是更容易吸引用户上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