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上市涨价的奥迪A6L,还值不值得买?深度解析来了!

2022年08月09日 14:19: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豪华车市场在经历了前两年的持续大比例同比增长之后,如今却展现出了疲态,最近一段时间市场甚至出现了负增长,市场局势的大变,让不少品牌也清楚地意识到,在电气化和智能化的冲击之下,以往传统燃油车市场的价值评判逻辑已经彻底被改写,躺着就能挣钱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豪华车市场也开始“卷”起来了,在这片溢价最高的市场,为了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用户关注度,促进销量,最简单的办法显然就是降价,所以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豪华品牌加入到了降价的浪潮中来,曾经加价的不用加钱就能提了,曾经打9折的如今直接打8.5折了,不少车型的终端成交价直接跌进了30万元以下,而30万元一直是行业内对于是否归为豪华品牌的一个关键价格标准,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在这样的持续内卷的环境中,如果哪个豪华品牌还敢选择涨价,那显然不仅自己需要足够的勇气,也需要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理由,而奥迪A6L就是这样的一款不走寻常路的产品。日前,中期改款A6L正式上市,多款车型较老款不仅没降价,反倒都有些许涨价,涨幅虽然不大,大多数只有0.8-1.19万不等的涨幅,但背后显然透露出了在豪华市场生变的情况下,一汽奥迪与众不同的市场策略。

为什么涨价?

正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因,别人都在降价,奥迪A6L为什么要借此次改款上市逆势而行?背后实则与产品层面的变化有着直接关系。

中期改款作为每一代际车型中最重要的一次改款,某种意义上可以理解为本代车型的完全体,而中期改款前的初版车型则是一种不完全的状态。具体到A6L上来看,这次奥迪A6L的升级之处其实还是非常多的,反倒是整体造型看上去和老款区别不是很大,只是在老款前脸的基础上新打造了一个前脸造型,也就是总共双前脸的设计供消费者选择。

这次中期改款的奥迪A6L,将重头戏全部放在了体验价值和感官价值的升级方面,比如仪表和门板处采用更细腻的软质材料覆盖,方向盘气囊区域全系升级了真皮覆盖,座椅控制按钮和中控按钮材质升级,前排饰板新增天然纹理胡桃木饰条等等。

另外,新款车型后排坐垫加长30mm,加宽60mm,全系新增标配舒适头枕和Type-C充电口,全系新增标配四环LOGO照地灯,并新增两款中国市场专属的轮毂造型供用户挑选。

不止于此,此次新奥迪A6L的动力也进行了升级,A6L 45TFSI版本的2.0T发动机功率进一步提升,最大功率可达180 kW,最大扭矩为370 N·m,并搭载了12V轻混系统,12V锂电池储备能源可通过皮带式起动机降低发动机燃烧的负荷点,从而提高启停系统舒适性,减少涡轮迟滞,改进加速性能。

别的车中期改款主要是改设计,借此增加用户的新鲜感,配置方面往往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奥迪A6L改款却升级了一堆配置,经典的外观和内饰却没有什么变化,难怪新车上市要涨价,此举也是奥迪对于A6L的内外设计以及综合产品力拥有绝对自信的一种体现。

买哪款最合适?

此次中期改款奥迪A6L由于采用了双外观的设计,所以在配置层面也推出了致雅型和动感型两种不同的选择,但配置层级以及价格却是一样的。

致雅型和动感型两者除外观有所区别以外,最大的区别主要是轮圈和座椅的区别,比如同样是40 TFSI版本,致雅型和动感型两者的动力参数一模一样,但致雅型轮圈为18寸,座椅为真皮材质,动感型则提供运动外观套件、皮/欧缔兰混搭材质的运动风格座椅以及19寸轮圈配置,究竟是选择运动还是沉稳,这就需要你自行选择了。

在配置的分级上,此次中期改款奥迪A6L提供了40 TFSI、45 TFSI低配、45 TFSI中配、45 TFSI高配以及搭载3.0T发动机的55 TFSI高低配,共六种配置层级。除了动力方面是最大的差别以外,还有是否为四驱以及一些配置方面的差别。

具体来看,价格最低的两款车型均为前驱,但发动机依然是2.0T,尊严值还是足够的,而且配置一点也不差,预算有限的大可放心购买;四驱则需要到45 TFSI中配才会提供,都说奥迪的“夸戳”最厉害,坊间有句流传很广的话,叫你只管踩油门,其余的交给“夸戳”。如果你对于奥迪的这套四驱十分认可,但又不想花费太大的总支出,那么45 TFSI quattro臻选型的两款车型显然就是最合适的选择了。

搭载3.0T V6发动机的55TFSI两款车型由于排量更大动力更强,也是整个A6L车系中售价最贵的两款,对于追求动力感受的消费者来说,如果更多时间只是自己驾驶的话,显然低配版本的尊享型更加合适,而高配的旗舰版更多的配置放在了提升后排舒适度的方面,售价更是水涨船高到了66.58万元,更有一大堆选装等着你,如此看似低调但内涵高调的产品,没点底蕴怕是驾驭不了的。

写在最后:

作为豪华品牌市场中最出名,也是销量最好的C级轿车,奥迪A6L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240万辆,这已经足以体现其地位了。面对对手的来势汹汹以及市场的千变万化,此次中期改款的奥迪A6L却以不变应万变,体现出奥迪作为豪华车市场老牌选手的城府,也是一种无惧对手的体现。

综合配置和车型售价来看,低配版本的A6L综合性价比更高,如果你对于一些附加值较高的配置并不感冒的话,低配车型就是最好的选择;如果对于quattro情有独钟,只需选择45 TFSI中配即可,而高配由于价格昂贵而且依然有不少配置可以选装,更适合那些预算无限而且不想购买A8L的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